基隆男報案不服指揮 開電動車「撞破派出所大門」傷警下場曝

▲基隆男報案不服指揮 電動車硬闖派出所撞破大門...傷警下場曝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男報案不服指揮,開電動車硬闖派出所撞破大門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(66歲)因與長照機構有糾紛,2021年6月間某日下午2時許,駕駛電動代步車前往向基隆警察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報案,因適逢新冠疫情嚴峻期間,張男不甩警員制止,竟以電動代步車硬闖派出所,撞破派出所玻璃大門,近日遭檢方依涉犯《妨害公務罪》將他起訴。

據了解,張男領有中度殘障手冊,因與長照機構涉有糾紛,2021年6月向基隆警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報案時,因適逢疫情嚴峻期間,在派出所外量完體溫後,陳姓警員指示待在臨時搭設的帳篷內辦理,張男不依警員指揮,竟加速電動代步車硬闖派出所,導致派出所玻璃大門被撞破,玻璃碎裂一地,碎裂的玻璃還割傷攔阻中的陳姓警員左手掌及手臂,經送醫救治後幸無大礙。

張男闖禍後,辯稱是彎腰撿證件,誤觸電動代步車油門,才會撞破玻璃門,並沒有要妨害公務。事後,他自知理虧,賠償修理玻璃門費用;警方則檢具監視器畫面與警員受傷照片及醫院診斷證明書,將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。

起訴書指出,張男不聽值班陳姓警員勸阻,駕駛電動代步車硬闖,不僅把派出所整片玻璃大門撞破,因此陳員遭玻璃割傷;然陳員並未向張男提起傷害告訴;檢方調查後認定涉犯《妨害公務罪》,將張男提起公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正、副總統都到場力挺蔡適應 「台下驚爆濺血」警遭割傷

►基隆民宅藏天九牌賭場 警破門攻堅逮26人...查獲賭資56萬

►萬里自撞火燒車!男燒成焦屍 駕駛順利逃生...身揹2條通緝

►基隆關海運快遞緝獲名牌假貨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

►金山警強力肅槍毒!查獲改造槍1把、毒品 攻堅破詐團「收簿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