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6.8強震讓「101阻尼器」動了 她拍下巨球狂搖1分鐘:嚇到腿軟

記者趙蔡州/台北報導

台東池上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.8強震,最大震度6強,全台有感。這場地震也撼動了台北101,有遊客就拍下了地震發生當下,台北101內部風阻尼器搖晃的畫面,讓她驚呼「在89樓的搖晃,真的不是開玩笑,我嚇一個腿軟」。

郭姓女網友在臉書表示,台東池上6.8地震發生時,她剛好在台北101上面,「在地震的時候,看到101風阻尼球在動、在劇烈搖晃,在89樓的搖晃真的不是開玩笑,我嚇一個腿軟了」。

影片可以看見,地震發生時,台北101的風阻尼球不斷水平搖晃,現場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影,搖晃過程持續大約1分30多秒,風阻尼球才慢慢恢復平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東連震撼動101風阻尼器 巨球眼前晃動!民眾驚呼:地震好大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▲台東地震撼動101阻尼器,她拍下巨球狂搖畫面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台北101風阻尼球設置87至92樓中央位置,主要是為了減低大樓受強風吹襲時之搖晃,減少在大樓工作的人、旅客因搖晃產生的不舒服感,有別於一般傳統隱藏式阻尼系統,台北101風阻尼器設計時,特別兼顧了功能及外觀,讓旅客可以在觀景台一窺阻尼系統的整體運作。

事實上,風阻尼器主要是為了降低高空強風及颱風強風造成的搖晃,需要時間較長的推動,而地震搖晃時間相對較短,較難對重達660公噸的風阻尼器產生影響,甚至不一定會搖動。台北101自2021年10月24日起也宣布,未來將不再公布風阻尼器的擺幅數字。

根據過往公布的資料顯示,台北101風阻尼器的擺幅最高紀錄,發生在2015年8月8日蘇迪勒颱風期間,當時台北地區受風達13級,造成風阻尼球左右擺幅達到100公分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