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快訊報導樓塌、脫軌災情! 外媒關注6.8強震「全台有震感」

▲▼ CNN快訊報導台灣規模6.8強震。(圖/翻攝自CNN)

▲ CNN快訊報導台灣規模6.8強震。(圖/翻攝自CNN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報導

台東縣池上鄉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.8強震,震源深度僅7公里,為49年來台東縣陸地上規模最大地震,各大外媒也密切關注。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第一時間發出快訊,《路透社》也在首頁刊登報導,稱全台都有震感,並關注花蓮房屋倒塌、火車脫軌災情。

CNN指出,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,台灣東南部18日發生規模6.9地震,半徑300公里內海岸線可能出現危險海嘯,日本氣象廳也對宮古島發出海嘯注意報。USGS起初測得規模7.2,現已下修。

報導提到,地震威力造成建築物倒塌,台灣鐵路局也指出,一列火車發生脫軌意外,約疏散20名乘客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參選花蓮縣長的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當地一所學校也因地震受損。

▲▼ 路透社報導台東強震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▲ 路透社報導台東強震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《路透社》則在首頁報導,強震侵襲南台灣造成建築倒塌,內文援引台灣氣象局說法指出,規模6.8地震襲擊台灣人口較為稀少的南部地區,導致火車車廂脫軌,一家便利商店倒塌。

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一度對台灣發布警報,日本氣象廳也解除稍早對沖繩部分地區發出的注意報。台灣氣象局稱全台都有震感,台北建築物短暫出現晃動,位於台南及半導體工廠集中的高雄科技園區則未受影響。

報導最後指出,位於板塊交界處的台灣容易發生地震,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造成100多人死亡,1999年規模7.3的921大地震有逾2000人喪命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