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女「覺得不對勁」請保全報警 破門真的救了母親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在危急時刻透過警方一同協助救出受困的母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警方獲報迅速前往與警消破門救出受困的獨居婦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青年人口外移嚴重,獨居老人多,日前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接獲通報,疑似有獨居婦人在家中受困待救,警員趕抵現場發現竟是保全人員報的警, 在警消人員協助下破門,果真發現患有慢性病的屋主因體虛翻落床與牆縫隙中,經緊急送醫救治後幸無大礙,家屬對警方迅速到場協助滿懷感激頻道謝。

斗南鎮一名獨居婦人的女兒因遠在北部,又擔憂母親身體狀況,除了在家門裝設監視器外,更裝設保全,案發於本月12日晚間21時許,婦人女兒覺得不對勁,查看屋外監視器還是覺得怪,便請保全到現場查看,而在保全敲門後,發現婦人遲遲未回應,回報婦人女兒後深感可能婦人有危險,便聯繫警方到場一同協助。

斗南警分局說明,斗南分局新光所副所長黃建智與警員陳宥成到場後,因最裡面房間的門打不開,女兒在電話中表示擔心媽媽安危,有急迫性的話可以直接破門,所以警方立即會同消防人員破門進入房內。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在危急時刻透過警方一同協助救出受困的母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在危急時刻警方迅速前往協助破門救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進入後即發現罹患低血壓、糖尿病的老婦人,已跌落床旁縫隙致無法動彈未知多久。警消合力將老婦人移出並協助救護人員將老婦人抬上擔架,隨即送往斗六台大醫院救治,經通知家屬說明老婦人有意識、無外傷,送已往醫院救治,家屬才放下心中大石,頻頻感謝警方熱心協助。

斗南警分局呼籲,如家中長輩為獨居狀態,民眾平時應掌握家中長輩動向,若長者患有慢性疾病或老化者,容易使長者們身體不適,晚輩應隨時注意及提高警覺、時常聯繫並關心,並於明顯處放置聯繫方式、監視器,若民眾有緊急狀況請立即撥打119、110求援,以防憾事發生。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在危急時刻透過警方一同協助救出受困的母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一名孝女為獨居母親裝屋外監視器與設定保全,在危急時刻保全人員(左一)透過警方一同協助救出受困的獨居婦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嘉義失智翁赤腳流浪到口湖 警耐心問出住所送返家

►賭客太多!鄰以為開私廚 自助餐吃到爽...警破門百萬鈔票滿天飛

►投給自己就當選...雲林144村里「同額競選」 1票就算數

►民眾撿獲鑰匙送派出所 機靈警靠一組數字...找到登山客失主

►雲林男子快速道路遭警攔下 女警開出3千元紅單...他頻道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