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大禮沒了!王必勝:10月上旬還不會解封0+7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何時邊境解封備受關注,而近日網路瘋傳一張「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」流程表,指出預計10月10日實施「免居隔0+7」的新規定。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14)日回應,這確實是內部討論,但現在內容已經改變,還要進行修正;而且目前推估疫情高點會落在下週三或者下下週三,疫情趨勢往下也要到10月初,不會10月上旬這麼快就開放。

▲▼指揮中心9/16記者會,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傳「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」表格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傳「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」表格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路上有民眾在PTT八卦板爆料「邊境10月開放」,並附上一張「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」時程表,指稱已經有很多人透過不同管道拿到這份資料,而圖表內容共分兩階段,第一階段為9月19日公告、9月26日實施的「3+4」放寬1人1室;第二階段則寫明預計10月3日公告、10月10日實施「0+7」免居隔,且入境人數管制也全面放寬為單日2萬人次,取消限團令。

被問及是否準備雙十開放邊境,王必勝一開始就強調「沒有人說雙十,10月有機會,但10月上旬機會很小」。王必勝指出,因應世界開放,疫情可控情況之下,指揮中心持續與各部會討論邊境開放作為,在討論過程有各種提案,但是這也都牽涉各部會業管業務,討論之後內容都已經改變了,還要進行修正,

而從疫情趨勢來看,今天已經是連續4天單日本土4萬以上,以模型推估疫情最高點可能出現在下週三,或者下下週三,之後趨勢往下已經是10月初,這些相關措施有很多變化,還要給各部會單位、民眾準備時間,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