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女大生驟逝「器捐救7人」!男友也登記器捐陪伴 爸媽淚送別

▲▼青島21歲女孩意外離世捐器官救7個家庭。(圖/翻攝自齊魯晚報)

▲青島21歲女孩意外離世捐器官救7人。(圖/翻攝自齊魯晚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如果生命只剩3天,我想和爸爸媽媽待在一起,跟爸爸媽媽說好我要捐獻器官,這樣也相當於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著」,這是青島膠州21歲女孩劉佳麗,幾年前完成作業時寫下的一段話。經過40多天的搶救,奇跡沒有在她身上出現。9月13日,因突發意外經搶救無效後,被宣布腦死亡的21歲女孩劉佳麗完成了心臟、肺臟、肝臟、雙腎、眼角膜的捐獻。

據《齊魯晚報》報導,她的這些器官將在5個人身上發揮作用,讓2個人重見光明,挽救了7個家庭。

13日上午11時許,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嶗山院區,器官捐獻獲取手術結束後,醫護人員向手術台上的劉佳麗鞠躬致敬。

劉佳麗今年21歲,是青島膠州人,生前就讀於遼寧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專業。她是爸媽的「貼心小棉襖」,平日裡總是熱心助人、明理懂事。劉佳麗向來是父母的驕傲,學習成績優秀。

回憶起女兒的點點滴滴,劉佳麗的父親滿眼都是淚光。父親透露,女兒很少讓他們操心,家裡還有一個妹妹,因為平時夫妻二人工作忙,劉佳麗很早就學會了操持家務,「洗衣,做飯,輔導妹妹學業,只要佳麗在家,這些都是她在忙活,有時候我和孩子媽媽累了一天回來,總能吃到女兒做的熱飯,這些最日常的幸福現在再也感受不到了,本來還說過幾天要帶著妹妹去海邊玩。」

父親回想起女兒再次掩面哭泣,「孩子昏迷這一個多月,我們一直守在重症監護室門口,每天都期待有奇跡發生,媽媽現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。」

劉佳麗在大學寫下的文章《假如我只剩三天》中的一段話,「陪他們說說話,還要跟妹妹說不要惹爸媽生氣,他們很辛苦,要好好孝順他們。最後跟爸爸媽媽說好我要捐獻器官,這樣也相當於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著了吧。」

劉佳麗平時還有寫日記的習慣,厚厚的本子現在成了她給家人最後的留念。父親淚訴,「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,她的日記,我現在都不舍得看,孩子媽媽看一次哭一次,作為家裡的頂梁柱,我不能倒下。」

「當時感覺天都塌了」,劉佳麗的父親說,決定捐獻器官的時候,女兒一直在ICU,醫生過來告知女兒已經腦死亡,沒有救治希望,「我看到她在大學寫的一篇文章,裡面她說了自己想捐獻器官,也是女兒的心願,我和妻子也覺得這是生命的延續,女兒能以另外一種方式活在這個世上,還能救這麼多人。」

陪伴劉佳麗走完生命最後一段旅程的,還有他的男朋友小宋,兩人相識相戀在大學裡。小宋說,二人相識1年多,當時,劉佳麗學習成績優異,作為班導和他結識,「她學習好,考慮問題也周全,我們倆是一個專業的,經常一起到圖書館學習,未來都規劃好了,說好了畢業之後來青島一起工作,最近總是去醫院看她,我沒辦法接受,沒想到她會突發意外。」

在劉佳麗住院期間,小宋時不時地過去探望她。當得知女友完成器官捐獻時,小宋也在中國器官捐獻網站上登記注冊成為捐獻志願者,「她的突然離開,我很難接受,但也不得不接受。和她在一起的時光,真的很快樂很美好,這段記憶我會好好保存。」

小宋難掩悲傷,「我準備明年9月報名參軍。佳麗用她的大愛回饋著社會,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感謝充滿善意的愛心人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