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監委「配合林佳龍」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:勸她勿成民進黨打手

▲國民黨團「監察院配合林佳龍調查恩恩案!淪為民進黨的打手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「監察院配合林佳龍調查恩恩案!淪為民進黨的打手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因「恩恩案」,除受到民進黨對手林佳龍攻擊外,蘇麗瓊等3監委帶隊調查新北市消防局,甚至傳出可能對市府提出糾正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還原恩恩案時序,強調新北市府的作為,全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但蘇麗瓊卻配合林佳龍選戰策略,希望約詢侯友宜,奉勸她不要成為民進黨打手。

國民黨團13日上午召開「監察院配合林佳龍調查恩恩案!淪為民進黨的打手?」記者會,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,疫情高峰時,嬰幼兒沒有疫苗可打,相關就醫指引不明確,也無綠色通道,而全國疫情指引,不就是疫情指揮中心在訂定,要地方政府配合;但如今恩恩案,監察院對疫情指揮中心不聞不聞,反而刻意針對新北市府,到底現在是要求真相,還是政治干預、政治調查?

洪孟楷還原恩恩案當時情況:恩恩4/14確診、4/19離世,而疫情指揮中心4/21才取相關送醫條件、確認確診分流,以及取消居家照護同住者的健康條件。洪說,換言之,在恩恩確診前,疫情指揮中心都未更改相關警訊表徵等。

洪孟楷繼續指,衛福部4/21說,因出現首例確診兒童(恩恩)死亡個案,才邀集台灣兒科醫學院、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開會,訂定「Covid19兒童確診病例居家照護警訊表徵及緊急送醫條件」;換言之,在恩恩離開以前,根本沒有針對兒童的指引。

「不是說超前部署?」洪孟楷又說,直到第一例兒童死亡案例後,衛福部才在5/13開設「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」,晚了約一個月。國民黨團要請教監察院,「要查大家都來查」,讓國人知道真相,選擇性辦案就是政治性辦案。

「介入選舉,監察院的效率是非常高。」書記長李德維指出,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才喊下架雲林張家,隔天監察院就行文雲林縣政府,派三名監委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。李德維也控監察院「選擇性辦案」,他說,喬友大樓惡火4死,監察院糾正彰化縣府,而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,但高雄市府的責任呢?

總召曾銘宗則指出,針對3+11調查報告,監察院是函請衛福部改進,而蘇麗瓊就是查案監委之一,且蘇擔任過衛福部次長,強力護航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。對於恩恩案,曾說,新北市府的作為,全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且陳時中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均皆認定沒延誤,但蘇麗瓊卻配合林佳龍選戰策略,希望約詢侯友宜查恩恩案,是先射箭再畫靶。

曾銘宗喊話,蘇麗瓊身為監委,奉勸她不要成為民進黨打手,也奉勸監察院不要介入選戰,淪為民進黨派系小弟,成為攻擊其他候選人的打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