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6用不慣「通知變底下一坨」回不去了!果粉傻:還好沒更新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蘋果iOS 16即刻可更新,無奈一名果粉妹抱怨,鎖定桌面的預設通知變成堆疊,「一坨視窗」擋住原PO自拍照,讓她崩潰吶喊「有辦法把通知改到上面嗎?」文章引發一票苦主求解,結果答案是不行的,就算改成列表,單一個通知的還是會在最下面,通知變多才會疊上去,「我半夜就改過了,怎麼改都在下面QQ!」

▲▼iPhone更新iOS16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iPhone更新iOS16後,通知變成下方堆疊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一名女網友在PTT「iOS板」眼神死表示,心血來潮把iPhone更新到iOS 16系統,結果鎖定桌面「訊息通知」,從原本由上往下來列表,如今預設變成「置底堆疊」,整個擋住她的自拍照。

「超不爽的...有礙觀瞻!」原PO森77直呼,「通知擋住了我背景的嘴巴,之前通知在上面都不會擋到,請問有辦法把通知改到上面嗎?原本的位置。」

求助文曝光後,一票果粉也哀號,「之前測試版的時候就覺得好醜,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改成這樣 ,從下面疊在一起超不符合一般習慣,這版通知就是下往上啊,改成怎樣都是下往上」、「我是用數量,要看再點開就好」、「通知應該要有重要性排序的,現在全部擠下面還要多一個步驟去撥弄它」、「改這樣就是讓多數人的桌布不會被通知全部擋住,把通知往下滑,桌面乾乾淨淨,蘋果可能沒想到有人這麼愛看通知...超焦慮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建議改成列表,仍無法恢復以前的由上往下的顯示方式。(圖/翻攝PTT)

對此,有網友建議3步驟,「設定→通知→顯示方式」,選擇右側的列表顯示方式。無奈根本沒有用,苦主紛紛回報,「改了還是在下面,慢慢堆上來而已,啥反人類的設計」、「我半夜就改過了,怎麼改都在下面QQ」、「這通知就是下往上啊,怎樣都是下往上」、「不方便啊,看一下都會被拇指擋住」、「改不回去了!這3個通通是由下往上,只是顯示方式不同而已,數字是先顯示數字,滑出來一樣由下往上;中間的就是預設的,右邊一樣是由下往上,但相同App不會堆疊起來」。

留言串中,尚未更新的網友則慶幸直呼,「還好沒更新」、「還沒更新」、「不喜歡+1,我的13Pro先更新15.7好了,看之後會不會出設定,給人家自己選擇位置」。

▼苦主回報狀況!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▼通知選擇堆疊顯示 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▼改成列表模式,同樣是從底部「疊上去」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