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空戰!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 逾60年鐵道珍藏曝光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了讓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、突破以往科技公司高層、行政院長的形象,競選團隊決定要「打破善哥問到底」,策劃一系列的「善GO方程式」影片,第一集:鐵道迷篇於今日起推出,希望把最真實的張善政、最樸實的「善哥」呈現給桃園市民,力挺會做事、具有專業力的張善政入主桃園市政府,為市民服務。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▲第一集鐵道篇,由張善政競辦發言人曾俊豪(左)主持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第一集的鐵道篇,由發言人之一的曾俊豪主持,他首先提問,為何張善政會愛上鐵道,開啟跟鐵道的緣分?張善政回應,自己的祖父在鐵路局工作,以前總會帶著他出差,自此便愛上跟火車相關的種種,也養成蒐藏火車周邊物品的興趣。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▲蒐藏逾100本的火車時刻表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張善政一邊說,一邊拿出從6歲就開始蒐集的「台灣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」,並解釋,只要火車時刻表更新,鐵路局就會推出一個新版本,「我就會立刻到火車站窗口買一本,現在家裡面大概有超過100本。」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除了火車時刻表,張善政小時候也和很多小男孩一樣,對模型車感興趣,只不過,因為家中經濟條件有限,在父母親買了第一部火車模型後,他便開啟「手作之路」,自己用廢棄的牙膏盒,動手做火車模型。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講到這裡,張善政眼睛瞬間亮了起來,拿起桌子前的三部藍白車身火車頭,一一介紹其型號以及外型差異之處。他表示,因為要了解火車的外型構造,還特別帶相機去捕捉火車的外觀,回家自己依照相片切割、上色,目前製作的車種包括R20型、R100型柴電機車、莒光號、復興號與光華號等。

▲張善政「善GO方程式」首集推出

張善政表示,除了當天帶到現場的7部火車頭之外,家中大概還有30到40部,這些小時候的回憶,一直保存到現在。至於用牙膏盒做火車模型,最難的地方在哪裡?張善政坦言。對小時候的他來說,構圖、畫線很難,但做多了就掌握到訣竅,「唯一無法克服的就是輪子,怎麼做都做不好,所以你會看到,火車幾乎都沒有輪子。」

為了考驗張善政是不是真正的「骨灰級鐵道迷」,團隊也準備隨堂考,像是桃園的車站分別是哪幾個?台鐵最美區間車是哪一個型號?這些題目,張善政都輕鬆解答,甚至加碼說出冷知識—北台灣最能展現列車性能的路段,其實也在桃園,讓在場所有人驚呼連連。

當天錄製現場,張善政也特別帶了真正的火車模型,他表示,這是出社會後,有經濟能力了,才去買模型圓夢,為了讓這些火車在軌道上奔跑,他還自己在家組裝鐵道,透過EXCEL試算表計算火車路線,像是轉彎與岔路等等,「其實擘劃城市發展也是這樣,如何把腦海中的藍圖實現,這是我很想為桃園做的事。」

曾俊豪指出,張善政候選人過往在企業的經歷、進入政府服務的過程,都是外界對他最直接的印象,但其實,真正的張善政不止如此,像是小時候手作的牙膏盒鐵道模型、火車時刻表等等,能夠全部保留到現在,就代表他很樸實、很重情感,「呈現這些鄉親比較不容易的看到的特點,也是團隊推出影片的初衷,未來還會有其他單元,讓大家認識真正的張善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