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藍控黑道背景 劉建國競總:潑別人髒水先把自己擦乾淨

▲▼劉建國競選總部蔡宛緻律師與建國媽媽一同召開記者會回應「國民黨不抹黑,難道就不會選」。(圖/劉建國競辦提供)

▲劉建國競選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回應藍營質疑。(圖/劉建國競辦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、雲林縣議員參選人陳芳盈12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,指控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假造學歷、黑道背景一事,劉建國競選總部律師蔡宛緻反駁,「國民黨不抹黑,難道就不會選?」藍營抹黑內容全都是舊事重提、複製貼上,高等法院早在2013年就判決劉方勝訴;競總發言人林廉貴也說,兩位議員參選人為蹭知名度,淪為雲林縣長張麗善的打手,抹黑潑髒水前先把自己擦乾淨。

蔡宛緻今天舉行記者會回應藍營質疑,她指出,過去曾有一名尹姓候選人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上,要求劉建國主動說明是否曾有黑道背景、經營賭博電玩,當時劉方一狀告上法院,2013年高等法院判決,尹姓候選人需要賠償60萬元並登報道歉,不會因為尹用質疑或者提問的方式表達就可規避犯罪。

蔡宛緻還原法院審理過程指,尹候選人當時傳喚了3位證人,說是向3位證人查證過,但經過法院審理的結果,3位證人其實也是道聽塗說,並沒有親自見聞或者有確切的證據,很遺憾國民黨舉行記者會重新講述被最高法院認定不實的內容,其絕不輕縱。

另對於國民黨指控劉建國論文涉抄,競總發言人林廉貴說明,南華大學旅遊管理研究所規定研究生畢業前,一定要有與論文相關的研討會或期刊接受發表的證明,因此劉建國將論文投稿於研討會,當時掛為第二作者,國民黨忙著潑髒水之前,應先釐清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案抄襲,以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論文案抄襲的事情。

林廉貴直言,兩位議員參選人對相關法規都不清楚情況下就舉行記者會,意圖打烏賊戰,這些判決事實非常清楚,張麗善以及國民黨不可能完全不知情,然而今天仍然舉行潑髒水記者會,令人遺憾,「張麗善要潑別人髒水前,先把自己擦乾淨」,張麗善胞兄張榮味貪污判刑定讞,胞弟張啟盟佔用國有地一審判決確定,這才是法院認證的黑金家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