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4貼飆台61!2幼兒竟沒戴安全帽 警曝最終結局:無法開罰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昨有民眾在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,位於台61西濱快速道路有黃牌重機奔馳,後方汽車駕駛赫然發現,男性騎士與後方女乘客中間竟還夾著一男一女幼童4貼,並拍下畫面。北港警分局今(12)日說明,除重機騎士違反超載、乘載違規、乘客未戴安全帽等法規外,持手機錄影之汽車駕駛亦同違反道交條例,但無法開罰。

▲一名重機騎士載著妻小共4貼,高速奔馳於台61快速道路,清晰可見除了超載之外,中夾坐的2名幼童均未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一名重機騎士載著妻小共4貼,高速奔馳於台61快速道路,清晰可見除了超載之外,中夾坐的2名幼童均未戴安全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有網友11日在臉書社團PO出影片,影片中一輛黃牌重機疑似為父親騎乘、母親坐在最後靠著背墊,而中間夾坐著一男一女幼子,女童眼睛疑似被風吹得睜不開,雙手由後方母親反摺緊抓著,而另名較小的男童則反坐,在母親懷裡安穩睡著,經證實該路段為雲林縣北港警分局轄區。目前網路影片已遭刪除,但仍被網友截錄於line社群轉發。

北港警分局今發說明,有關台61線快速道路汽車駕駛持手機拍攝黃牌大型重型機車4貼違規,因該段影片未有詳註地點與時間,亦未有明確檢舉者,僅是於網路上貼文,故無法開罰,僅針對其雙方違規事項說明觸犯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。

北港警分局表示,其中汽車駕駛持手機錄影違反31之1條1項可處新臺幣3000罰鍰。

黃牌大型重型機車四貼違反30條1項4款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;針對孩童未戴安全帽違反31條1項6款,處新臺幣500罰鍰;另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,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1條規定,可處駕駛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;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,處駕駛人新臺幣500元罰鍰。

北港警分局再度呼籲用路人,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注意交通安全,不要為了拍違規,自己也違規,危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重機爸「4貼」衝台61!2孩沒戴安全帽靠媽緊抓 他1舉動反挨轟

►加油站旁鐵皮屋大火 修配廠狂燒逾1小時無人傷

►雲林台1線死亡車禍!貨車猛撞機車...冒驚人火花 男傷重不治

►中秋健走尋柚小徑超應景 斗六市公所齊步走柚香又健康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