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情女大生網遇「高帥男模」暈船 衝超商繳3萬只求見面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9歲唐姓女大生,日前透過交友APP認識一名自稱是模特兒的男網友「Mark」,唐女見對方大頭貼高大帥氣,加上時常被施展甜言蜜語攻勢,頓時陷入愛河,答應見面約會,但「Mark」又說,經紀公司規定要繳交3萬元才能外出,被愛情沖昏頭的唐女,立即衝到超商要出錢,幸好店員察覺有異迅速報警,警方到場後知悉又是詐騙老招,苦苦相勸才阻止唐女受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唐姓女大生衝超商欲繳3萬元見男網友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,永興派出所警員高慈佑、洪暄富,6日晚間8時許接獲北區漢口路一家超商店員報案,稱店內有女子提款後又一直在講電話,且談話內容中有提到匯款問題,疑遭到詐騙,需要警方協助。2員到場後發現一名年輕女子正身陷詐團的話術中,趕緊上前了解狀況。

唐姓女子向警方表示,她在交友軟體「探探」上認識一名男網友「Mark」,雙方聊了一陣子互有好感,而對方在交友軟體大頭貼放上高大帥氣的照片,她一時怦然心動,與Mark約定下午見面看電影,因對方自稱擔任男模特兒,經紀公司表示欲保護員工安全需要先支付保證金3元萬才能外出,她才到超商操作ibon要列印繳費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唐女已領錢並列印出繳費單,只差一步就遭詐團騙財,幸警方及時到場阻詐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員聽完唐女陳述,當即向她說明這是常見的假交友真詐騙手法,並提醒唐女不要再跟對方聯繫。警方指出,網路交友須謹慎,若涉及金錢往來均屬詐騙手法;所幸這場愛情騙局被超商店員及警方聯手戳破,成功保住女大生辛苦打工存下來的積蓄。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呼籲,謹記網路交友不要輕易相信文字上面的甜言蜜語,不僅可能詐騙金錢,也詐騙了你寶貴的時間,沒有見面之前,勿相信任何承諾。若有接到不認識或可疑電話、訊息時,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