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變數學!媽帶娃看診「做2次快篩是2條線」 醫神反應獲讚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1854例本土個案,仍有7縣市病例破千。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PO文分享工作趣事,日前有一對父母帶孩子來看診,說是出現呼吸道症狀,而且「做2次快篩總共是2條線」,讓他覺得對方很幽默,「只是這位媽媽不要一大早就考我數學,咖啡喝到一半,但精神都來了。」

▲▼ 自行快篩,視訊確診,快篩兩條線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快篩若出現2條線,可透過視訊診療或前往社區篩檢站與醫療院所,由醫師評估後再依情況開立相關藥物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嘉賢在臉書「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」的文章中提到,「快篩是數學?」日前有一對父母帶著孩子來看診,說是小孩出現呼吸道症狀,描述症狀到最後,媽媽突然補充一句,「對了,昨天和今天我們有幫她做2次快篩,是2條線」,讓他嚇了一跳並趕緊反問,「2條線?」

徐嘉賢說,媽媽表現得很肯定又很安心,一邊點頭一邊回答,「是,總共2條線」,也就是說做了2次快篩都是1條線,孩子做了2次快篩,所以總共是2條線,他當下真的覺得這位媽媽很幽默,「只是這位媽媽不要一大早就考我數學,咖啡喝到一半,但精神都來了。最後我建議父母,如果症狀持續的話,要做第3次,到時候我會準備好計算機。」

文章公開之後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位媽媽很可愛,並稱讚徐嘉賢應對得宜,「聽到2條線沒彈到牆壁,果然是練家子」、「還能這樣算啊」、「這媽媽太可愛了」、「我家小孩也是!媽媽我嚇歪,連忙制止他們別這樣說」、「我3歲多女兒也這麼說,原來她不孤單」。

徐嘉賢也在留言處回應,疫情爆發至今,他已經不怕遇到確診病患,因為已經很習慣了,而且醫院防護做得很好,如果反應太大,患者可能會覺得「很受傷」。

▲▼9/11新增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11日新增3萬1854例本土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不過,國內疫情目前仍未平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1854例本土個案,7縣市病例破千,其中以新北市增加6375例最多,其次分別為台中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台南市與彰化縣;中重症部分增加71例,先前公布確診個案中則另增29例死亡。

指揮中心提醒,民眾還是應該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下載及使用「臺灣社交距離APP」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快篩是數學? 一對父母帶著孩子來看診,孩子有呼吸道的症狀出現。 父母描述症狀到最後,媽媽補充說: 「對了,昨天和今天我們有幫她做兩次快篩,是兩條線。」 我:「兩條線?」 媽媽貌似很肯定又安心地點頭:「是,總共兩條線」 我:「總共」兩...

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發佈於 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