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號誌故障「3天找不出原因」 國民黨團:交通部須提出專案報告

▲彰化大村中正路平交道在中秋連假時故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大村中正路平交道在中秋連假時故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秋節連假疏運首日,台鐵發生彰化路段號誌故障,但3天過去仍找不出故障原因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1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8日早上7時許,台鐵號誌故障,影響334個班次,受到影響的旅客超過7.8萬人次,台鐵經過了3天才排除相關障礙,國人在過節返鄉期間,竟然發生如此重大的交通事件,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必須給國人一條安全返鄉的路,包括行政院、交通部、台鐵徹底檢討,找出問題之所在,未來不得再發生類似的情況。

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,台鐵這次搶修號誌故障3天事件,已經是史上最長的紀錄,其實早在幾天前,就已經發現事故路段發生號誌出現問題,平交道出現大排長龍畫面,從連假第一天開始,直到11日凌晨才搶修完畢,台鐵強調訊號受到干擾,但緊接著颱風將至,國人又將返回工作地,勢必又是一波高運量、高峰期,台鐵做好因應準備了嗎?

「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、行政院、交通部不要再放假了,請重視國人行的問題。」洪孟楷也說,台鐵找干擾源還要找3天,過去難道都沒有檢測SOP?難道遇到高運量返鄉期間的前置檢測都沒做?這是明顯的人禍,未來台鐵公司化之後,以民進黨酬庸的個性,會放誰來接手?但如果只想為了推台鐵公司化而公司化,台鐵管理、維護、執行都做不到位,根本就是不合格的民進黨政府。

洪孟楷也補充道,國民黨團將在開議後,要求交通部必須提出「台鐵號誌故障事件」專案報告,向國人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▼國民黨團11日上午召開「清冠一號限縮使用 又放寬!指揮官陳時中下命令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▼國民黨團11日上午召開「清冠一號限縮使用 又放寬!指揮官陳時中下命令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