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捐BNT被政商界勸「買不到」 蔣萬安批:陳時中攬功又硬拗

▲▼蔣萬安出席淨空老和尚圓寂七七追思繫念法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出席淨空老和尚圓寂七七追思繫念法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去年慈濟基金會、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BNT疫苗1500萬劑,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0日透露採買過程,提及有來自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稱被政府勸阻,引發外界譁然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,慈濟已願意還原過程,阻撓疫苗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應出面說清楚。

蔣萬安11日下午出席淨空老和尚圓寂七七追思繫念法會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顏博文稱採買BNT時,被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勸說 「買不到」一事,蔣萬安回應,慈濟都已公開出來還原採購過程,政府百般阻撓、當高端推銷員,造成民眾當時等不到疫苗的困境。

蔣萬安指出,其實在這個過程中,民間團體都可公開採購價格、相關期程,「為什麼陳時中做不到?」而現在BA.5的次世代疫苗也買不到。

蔣萬安批評,整個過程中政府百般阻撓,現在陳時中又要來攬功,民間團體買到疫苗後搶著去機場接疫苗,其實民眾都非常反感;慈濟願意站出來還原整個過程,阻擋疫苗的陳時中是不是該好好與民眾說明清楚,「再怎麼硬拗、再怎麼用謊言,都無法掩蓋事實的真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