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熊學院遭諷像「義和團」 曹興誠批柯文哲唱衰國防:敵人正開香檳慶祝

▲▼曹興誠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曹興誠10日批柯文哲醜化、嘲笑抗中保台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質詢時,拒絕簽署議員林穎孟的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更痛批「我管你去死」,此舉引發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痛批柯文哲是「吃裡扒外的政客」,柯文哲也不滿回嗆曹興誠的黑熊勇士「很像在搞義和團」。對此,曹興誠10日再度開砲,指柯文哲醜化嘲笑抗中保台,對敵人如此「親切」,「大陸對台統戰官員,應該都正在開香檳慶祝吧?」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日前在議會上,拒絕簽署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並表示「保台才是目的,如何有效保衛台灣才重要」,不料遭曹興誠批評是「政客」,柯文哲隨後也不滿回敬,譏諷黑熊勇士像「義和團」。

對此,曹興誠今天再度重砲反擊,指柯文哲貶抑黑熊勇士,「實在莫明其妙」。曹興誠認為,義和團是一群無知鄉勇,因爲殘忍殺害在大清帝國境內的外國人,引起世界公憤,導致八國聯軍報復。柯文哲把黑熊勇士類比成義和團,不僅惡意、無知,還透露出其內心,就是認定「台灣的國防是無用的、必敗的」。

曹興誠說,黑熊學院(KUMA  Academy)由本土有識學者沈伯洋、何澄輝等先生創立,目的是訓練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(稱為黑熊勇士),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,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。因被他們保家衛土的熱情感動,才決定予以資助,希望三年內完成三百萬人的訓練,以因應衛國戰爭,如今竟有台灣人加以醜化、攻擊,讓人不解。

曹興誠表示,柯文哲覺得抗中保台必定失敗,所以粗暴拒絕簽署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且認為憑其一己之力,就可以促成所謂「兩岸一家親」,他希望柯文哲的助理,能提供資料給他看看,大陸早已在小學、中學都加強軍事訓練,並灌輸其國民為奪取台灣而流血、犧牲的決心。

曹興誠大嘆,一個首都市長,對敵人如此「親切」,對抗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,大陸對台統戰官員,應該都大喜過望,正在開香檳慶祝吧?

不過,對於譏諷黑熊勇士像「義和團」一事,柯文哲有澄清,強調沒有說黑熊學院是義和團,他認為,一個民間組織要做本土化、支持台灣的事業,當然不會反對,「這就是典型的穿鑿附會,我有直接罵黑熊學院是義和團嗎?」

柯文哲說,他只是反對動不動就喊口號、簽保證書,在國際上簽保證書有用嗎?政治人物簽太多保證書了,「做」比較重要,有時候是媒體帶風向,「我有在哪個地方說黑熊學院是義和團?沒有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