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瑞傑殉職!叔撫遺體「從溫暖到冰冷」…心碎喊:下輩子當我兒子

▲▼殉職員警曹瑞傑叔叔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殉職員警曹瑞傑叔叔表示,希望曹瑞傑下輩子能當他兒子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二分局警員凃明誠、曹瑞傑,8月22日到台南市安南區追查失竊機車時,遭明德外役監脫逃犯林信吾持刀割喉刺殺死,2名員警家屬在檢方訊問中指出,2人在家人眼中都是顧及家中經濟,念警專從警的好青年,他們都是曾經活過,有血有肉、有笑有淚的人,如今這麼年輕而逝,家人悲痛不捨難以言喻。

曹瑞傑叔叔稱,「曹瑞傑因為父母離異,父親不管事,跟哥哥從小就跟著我生活,當時經濟不好,還要扶養阿公阿嬤,得四處租屋為家,他都跟著我吃苦,但卻很懂事,從來沒有過多物質要求;他就學後從來沒有讓我擔心過,成績也不錯,高中可以上很好的學校,但為了照顧中風的阿公,選擇離家較近的學校就讀,也沒有像一般的學生出去玩樂,而是回家負責阿公的食衣住行,非常孝順;他後來決定讀警專,我跟他討論這個選擇,但他希望不要因為讀大學而對家裡造成經濟負擔,也希望有多餘的錢可以拿回家」。

▲▼台南市二分局警員曹瑞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曹瑞傑哥哥臉書)

▲台南市二分局警員曹瑞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曹瑞傑哥哥臉書)

曹瑞傑叔叔表示,「曹瑞傑分發服務後一直努力工作求取績效,希望可以回老家照顧阿公阿嬤,調回台南之後也都常常回老家;他喜歡大家族的感覺,渴望家庭的愛,長大後花很多時間讓家庭圓滿,是家裡的開心果,我們都很喜歡他,他死去之後家屬們很多都激動痛哭」,心碎吐露,「我好想告訴他,他這輩子是我的姪子,希望下輩子他可以當我兒子,相處時間可以更多一點,我們因為不太會表達情感,一直都少了些擁抱,案發後我摸他的身體,從溫暖到冰冷、變硬的過程,實在太過難受」。

▲▼曹瑞傑(左)、凃明誠殉職,台南市警局公布善心專戶募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南市政府警察局、曹瑞傑哥哥臉書)

▲曹瑞傑(左)殉職令家屬們心碎不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南市政府警察局、曹瑞傑哥哥臉書)

從曹瑞傑叔叔在檢訊中追憶可知,曹瑞傑雖然出身逆境,卻努力向上、勤奮工作、為他人著想,歷經艱辛後得以返鄉服務,本有機會圓滿家庭生活,得享常人平凡而應得的幸福,卻驟然遭到林信吾所殘殺,字字血淚令人心痛,更彰顯林信吾的殺人犯行,就如同檢方在起訴書求處林信吾所說的,「非以死刑不能充分評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