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信吾「只開6槍」原因曝 曹瑞傑躲過子彈...被砍38刀難逃劫

記者林悅、戴若涵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8月22日發生震驚全台的殺警案!員警曹瑞傑、凃明誠遭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彈簧刀猛砍55刀,殘忍割喉殺害。台南地檢署於7日偵結,依殺人等罪將林起訴,並求處死刑,起訴書指出,林信吾奪槍後,見到曹瑞傑開巡邏車趕抵現場,在5秒內連開6槍,直到卡彈才停止射擊。

▲▼林信吾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信吾遭求處死刑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根據起訴書,林信吾先前因強盜案件,被判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4月確定,先後在台南看守所羈押、台南監獄執行,並於2021年12月21日經遴選到明德外役監執行,但他享有較寬緩的處遇卻沒受矯正,脫逃後還購買彈簧刀隨身攜帶,準備在被警察追查時用來拒捕。

▲殺警犯嫌林信吾,以同一行搶超商的犯罪手法,讓警方取得最後的一塊拼圖,讓案情全貌完整呈現,本案偵破緝兇除告慰殉職員警在天之靈外,也及時安定社會人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林信吾逃亡時,不斷製造斷點躲避警方追緝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林信吾8月22日清晨帶著彈簧刀偷竊機車。警方受理失竊案件後,由曹瑞傑開著巡邏車載凃明誠一同尋找失竊機車,巡邏車抵達事發地點附近路口時,凃便先下車進入便道內搜尋。

不料,躲在後方的林信吾聽到凃明誠用LINE打電話給曹瑞傑說「找到了」,竟從一旁竄出,拔刀砍殺凃明誠,2人隨即展開搏鬥。此時林信吾聽到警車警報聲響,持續狂砍凃明誠將他壓制在地,並奪走裝有12顆子彈的警槍,凃身中17刀。

此時,林信吾見到曹瑞傑開巡邏車抵達現場,在5秒內朝駕駛座連續射擊6槍,直到槍枝卡彈才停止,巡邏車上因此有5處彈孔,集中在右前保險桿、右前車門,其中1槍更擦過駕駛座頭枕,擊中後方壓克力板,導致警車偏移撞入路旁草叢。

曹瑞傑趕緊從警車上脫困,並下車喝斥林信吾「在做什麼」,不料,林竟衝上前,朝曹的頭、頸、胸、腹狂砍38刀。林信吾殺人後,還待在現場搜刮彈匣,騎車逃逸。

▲▼台南2警追逃犯,1人遭割頸20公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案發現場處處血跡,令人怵目驚心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另一名陳姓員警趕到現場,發現曹瑞傑、凃明誠倒臥血泊中,趕緊通報救護人員到場急救,但2人仍因傷勢過重,經緊急送醫搶救後,分別於當日中午12時53分、12時58分宣告不治。

台南地檢認為,林信吾蓄意殺警,並搶走警槍、子彈情節重大,犯案後畏罪逃亡,他在偵查時也坦承殺警,沒有冤錯假案的疑慮,且林犯罪手段冷血殘暴,沒有對垂死的2名員警存有一絲一毫憐憫之心,反倒在現場恣意搜刮,盜走1個彈匣後揚長而去,將倒臥血泊、奄奄一息的2名員警棄於南臺灣8月正午的烈日下曝曬等死。

▲▼台南2警追逃犯,1人遭割頸20公分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外,檢方認為,林信吾犯案後還會清除犯罪痕跡,並搭乘計程車、公車、火車多地逃竄,不斷製造查緝斷點,可知他的精神狀態非常清楚,能夠縝密思考並做出客觀對己有利的判斷,且他先前就已經入獄,獲得進入外役監服刑的寬典,還犯下重罪,顯見他主觀上不願意接受矯治,客觀上矯治也無效。

檢方表示,對這種極惡之徒重刑不足以形成有效威嚇,只能將他與社會永久隔絕,才能避免慘劇再度發生,且若不處以極刑,社會大眾將失去對法規範的認同,潛在犯罪者也會心存僥倖,對執法員警形成莫大威脅,決定求處死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