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手足都能念大學…凃明誠讀警專!姊曝「他不報憂」:從小就溫柔

▲▼曹瑞傑(左)、凃明誠殉職,台南市警局公布善心專戶募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南市政府警察局、曹瑞傑哥哥臉書)

▲員警曹瑞傑、凃明誠殉職令家屬心痛不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南市政府警察局、曹瑞傑哥哥臉書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二分局警員凃明誠、曹瑞傑,8月22日到台南市安南區追查失竊機車時,遭明德外役監脫逃犯林信吾持刀割喉刺殺死,2名員警家屬在檢方訊問中指出,2人在家人眼中都是顧及家中經濟,念警專從警的好青年,他們都是曾經活過,有血有肉、有笑有淚的人,如今這麼年輕而逝,家人悲痛不捨難以言喻。▲▼游錫堃慰問殉職警家屬,被問廢死議題皺眉沉重回應。(圖/攝影中心攝,下同)

▲凃明誠二姐在案發後曾情緒激動要廢死團體滾去18層地獄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凃明誠二姐於檢察官訊問時稱,「我們家因為須扶養者較多,經濟吃緊,凃明誠自小就很溫柔,他雖然學業成績不錯,卻在家中經濟窘迫時選擇讀警專,讓我們其他兄弟姊妹都可以讀大學;他一向都不怕辛苦,警察職務危險的部分也輕描淡寫,不讓父母擔心,之前追車受傷被我發現逼問才說出來。」

凃明誠二姐稱,「他之前因為父母年紀大了,為了回鄉照顧家人,非常認真工作以求績效,放假常常也沒回家,2016年10月左右終於成功調回台南;之後即使工作很辛苦,下班有時間都還來幫我顧小孩,替我開導情緒,我小孩也都很喜歡他;這件事情發生後我晚上根本無法入睡、不斷流淚,我父母的狀況也很不好,其他人安慰家屬說被凃明誠很勇敢、值得驕傲,但沒有人想要這種驕傲,我到現在都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死,他在死前奮戰,沒有丟警察的臉,才死得那麼慘。」

▲台南殺警兇嫌,林信吾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台南殺警兇嫌林信吾55刀殘殺2名員警,遭檢方求處死刑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從凃明誠二姐在檢訊中的追憶可知,凃明誠雖出身逆境,卻努力向上、勤奮工作、為他人著想,歷經艱辛後得以返鄉服務,本有機會圓滿家庭生活,得享常人平凡而應得的幸福,卻驟遭林信吾殘殺,家屬的言論,字字血淚令人動容心痛,更彰顯林信吾之殺人犯行,就如同檢方在起訴書求處林信吾所說的,「非以死刑不能充分評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