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旦包裹爆量32萬件!延誤投遞要追查讓工會怒了 郵政公司急澄清 

▲▼中華郵政5月包裹量大增30萬件,部分郵局郵差確診,人力吃緊。(圖/中華郵政公司提供)

▲中華郵政中秋包裹量爆增,郵務士投遞時效壓力大增。(資料圖/中華郵政公司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秋節將至,近來中華郵政包裹量爆增3成,還有郵局在秋節前夕包裹量飆升3倍,郵務士疲於奔命,但中華郵政不但持續收件秋節包裹至昨天(9/6),要求最晚9/8送達,屏東郵局更傳出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,讓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怒批甩鍋給基層。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絕不會懲處基層。

秋節送禮量爆增,中華郵政短短2週內湧入32萬件爆量郵件和包裹,不但比平日平均量多出3成,中秋節前夕,台北郵局近日包裹進口量更傳出湧入單日超過3萬件大量,為平常處理量1萬件的3倍,包裹量堆積如山,中華郵政公司日前才公告秋節包裹截止日為9/6,並要求食品或秋節節日禮品、具實效包裹,趕在9月8日中秋節前送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屏東郵局還發出通知,指如有郵件嚴重延誤投遞,將追查延誤單位及緣由。

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表示,包裹爆量不是只有今年中秋,逢年過節必定湧入大量的郵件。但郵政公司卻未曾從中檢討人力不足的問題,亦從未將截郵時限往前一至二週訂定並提早公告周知,讓大眾誤以為投遞量能無上限,造成外勤同仁疲於奔命、內勤窗口疲於解釋、而交寄郵件的民眾亦多所不滿的多輸局面。

▲▼屏東郵局公告提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,引發基層不滿。(圖/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)

▲屏東郵局公告提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,引發基層不滿。(圖/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)

產工表示,就在同仁為爆量包裹心力交瘁之際,屏東郵局居然發出通知,在這種時候還要追究延誤投遞的責任?真正要被追究的,不正是得過且過、毫無作為,只把責任甩鍋給基層的局方嗎?!

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陳敬祥表示,今年郵件量與去年差不多,文旦投遞量還少一些,去年文旦投遞約36萬多件,今年截至昨天為32萬件,但因今年文旦收成時間離中秋節近,導致文旦採收和交寄時間短,包裹量較為集中,讓處理作業上壓力比較大,不管是負責收寄、運輸和投遞的同仁都很辛苦,時效上希望同仁能夠針對9/6前收寄,在9/8前完成投遞,同仁工作負荷需要加班,徵得同意加班後,將按勞基法規定付加班費。

陳敬祥指出,屏東郵局自己發出通知,總公司已跟屏東郵局了解,不希望用懲處方式,應用勉勵方式提升士氣,因此不至於會有懲處;中秋節過後也會開檢討會,因應雙十一旺季,妥善提前部屬規劃,時效上快捷郵件也會酌請時效調整和處理。

屏東郵局經理邱世賢則表示,該通告僅是善意提醒員工,留意藍車使用和包裹投遞時間,特別是容易腐敗的食品需要及時投遞,特別是提醒主管要注意人手調度,該公告並非針對基層,同仁都很辛苦,不可能會去懲處,該公告引發誤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