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新北市府3樓高帳篷!愛媽養狗遭罰20多萬盼撤罰 動保處回應了

記者陳以昇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李女在桃園觀音區飼養上百隻狗,8月被桃園市政府動保處發現有「至少50具犬屍」棄置在該農地,近日新北市府又在新北市新店區發現李女上百隻犬,並又在狗園中看到狗殘骸,對她開罰20萬3000元將她移送法辦;李女今5日下午2時許,爬上新北市府前廣場3層樓高帳篷樓頂「希望政府撤告、撤罰」,在僵持1個多小時後,李女被消防人員用雲梯車救下;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回應,目前先穩定當事人情緒,也呼籲外界給予空間。

▲▼ 李姓愛媽爬上3F高棚子以表抗議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 李姓愛媽爬上3F高棚子以表抗議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李女在桃園市觀音區台66線附近一處農地飼養上百犬隻,但有志工發現,現場散落多隻犬隻骨骸,桃園市府在現場找到近50具狗屍,其中多隻掃得晶片,經比對,有6個晶片登記人全為李姓愛媽,桃園市政府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,最高可裁罰25萬元,涉及刑事部分則函送桃園地檢署調查。

不料,李女近日將桃園區大量犬隻轉往新北市新店區,志工發現再檢舉,新北市動保處8月29日會同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稽查,現場景象宛如煉獄!臭氣沖天,犬隻消瘦、肋骨明顯可見,皮毛脫落皮膚病顯著,食盆無任何飼料,犬隻大多無植入晶片也無絕育,幼犬成犬同籠,並發現1犬已倒地死亡,1具頭殼白骨。

新北動保處依違反動保法第25條第1項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臺幣20萬元至200萬元罰金,另未植入晶片、未替犬隻絕育及未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,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19條第3項、第22條第3項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第2項規定,共計處以20萬3,000元罰鍰,132犬隻全數沒入並列黑名單,終身不得再飼養及認養,後續約談負責人移送法辦。

今5日下午2時許,曾多次向新北市動保處長揚言「我死給你看!」的李女,爬上新北市政府前廣場3樓高棚子,李女爬上後坐在帳棚邊緣,經現場警方巡邏時發現,新北市警消出動30多名人員及雲梯車、救護車等13輛及充氣床等,最後順以雲梯車在下午3時許,將李女救下。

▲▼  新北市府有人要跳樓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 李姓愛媽爬上3層樓高帳篷樓頂以表抗議 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李女主要訴求是希望動保處撤罰、撤告,因為她無法接受被列為黑名單,終身不得再飼養及認養以及開罰過高;對此,動保處長楊淑方回應,目前先穩定當事人情緒,也呼籲外界給予空間,現在首要做的事是要照顧犬隻,成功救援的132隻狗都已納入新北市第9狗園。

▲▼ 李姓愛媽爬上3F高棚子以表抗議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李姓愛媽被救下後情緒激動,動保處長楊淑方(右,粉衣)在旁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