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路上撿到寶!阿富汗學童帶未爆彈去學校玩 不慎引爆致4死

▲▼阿富汗有學生誤將未爆彈帶到學校玩,結果不慎引發爆炸造成4人死亡。(圖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有學生誤將未爆彈帶到學校玩,結果不慎引發爆炸造成4人死亡。(圖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阿富汗一所學校4日傳出爆炸死亡意外,4名學生在校外尋獲一枚未爆彈後,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炸彈帶到學校,不料卻在玩耍時引發爆炸,造成4名兒童死亡,3人受傷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(Helmand)4日傳出一起悲劇意外,4名兒童在校外找到一枚未爆彈後,將炸彈當成寶物帶到學校玩。豈料,幾名兒童在校內玩耍時不慎引爆炸彈,導致3名兒童當場死亡。

當地醫生透露,一名女童在爆炸發生後被緊急送至醫院搶救,可惜最後仍被宣告不治,而這起爆炸還有3名學童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。警方指出,受影響的孩子年齡都介於7至14歲,但警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。

過去幾十年飽受戰爭所苦的阿富汗,一直存在著流彈與未爆彈危機。由於當地窮苦的孩子經常會在路上收集廢鐵來養家糊口,因此兒童拾獲炸彈後引發爆炸致死的悲劇頻頻發生。報導稱,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一年後,這個國家仍持續受到宗派暴力的摧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