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境再鬆綁!9/12起「歐美紐澳」等國民入境免簽證 檢疫維持3+4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邊境管制再鬆綁!指揮中心宣布,自9/12起,恢復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、澳洲、歐洲、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。不過相關邊境防疫與入境檢疫措施仍維持,入境後必須接受唾液篩檢、檢疫天數維持3+4天等。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,桃園國際機場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開放邊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內邊境管制措施再鬆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表示,為兼顧與國際接軌、防疫工作及促進社會經濟活動需要,自今(2022)年9月12日起,恢復實施美、加、紐、澳、歐洲與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。

指揮中心指出,鑒於全球多數國家已開放邊境,並回復疫情前邊境管制措施,為平衡防疫工作、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交流之需要,經綜合評估,宣布自今年9月12日起,在入境人數持續總量管制、兼顧防疫工作及疫情可控的前提下,恢復美、加、紐、澳、歐洲與邦交國免簽證來臺待遇。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表示,免簽證來台可從事商務、參展、考察、國際交流、觀光、探親、社會訪問等,無需申請許可活動。不過若從事其他活動,依照法規需事先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活動。

若預計在台灣停留時間超過免簽證的停留期限,或從事傳教弘法等需要經資格審查活動,仍需事先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。

指揮中心提醒,上述邊境管制措施及防疫措施將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。呼籲來臺旅客請務必遵守「3天居家檢疫+4天自主防疫」期間的各項檢疫、防疫措施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。

▲▼9/5擴大開放免簽入境國家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9/12起擴大開放免簽入境國家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