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KG號誌燈砸人!「基座鏽蝕」檢查卻通過 彰警要追究廠商責任

記者唐詠絮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彰化員林市一處號誌燈桿受到颱風的強風吹襲,加上燈桿基座鏽蝕,3日倒塌砸中停等紅燈的女騎士(43歲),造成身體腰椎頸椎多處骨折。彰化縣警局表示,會追究廠商未善盡履約責任,同時請縣內各派出所針對管轄的3050組號誌逐一檢視,一有腐鏽、傾倒之虞,馬上辦理汰換。

▲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。(圖/王姓民眾提供)

▲重達150公斤的交通號誌因基座鏽蝕、強風吹襲,倒塌壓傷女騎士。(圖/王姓民眾提供)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說明,案發後第一時間就偕同警察局長等人,前往彰基慰問探視傷者和家屬致贈慰問金,並指派專人關懷。

由於警察局是交通號誌養護的主管機關,林神改強調警局會勇於承擔這份責任,而目前養護縣內的交通號誌有3050組,依照契約由維護廠商負責巡視維護,當設施有違法侵害到第三人的權益,應該由廠商負起處理、負擔法律責任及費用,因此會嚴加追究廠商未善盡履約責任,也會為傷者申請醫療照護,以及相關保險理賠。

為了防範未來再有類似事件發生,警局即刻動員各派出所針對管轄的3050組號誌逐一進行檢視,並拍照、查報,一有腐鏽、傾倒之虞,會馬上辦理汰換。

林神改也提到,交通號誌包括燈桿100公斤,燈箱、倒數器、標誌牌面約50公斤,共150公斤左右,而廠商今年6月間有進行巡視、維護,事故發生後卻發現號誌基座部分早已有嚴重的鏽蝕,加上颱風期間有間歇性強風,才造成此次倒塌意外發生。

此外,有網友質疑,這支號誌桿旁長年有店家在清洗餐具,推測可能也是造成號誌桿加速鏽蝕的原因,記者實際前往訪問,但店家不願受訪,附近民眾則認為是號誌本身的施工品質就不良,既然是公共設施就應更加注意。

▲▼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。(圖/王姓民眾提供)

▲燈桿早已基座鏽蝕,廠商在今年6月巡視維護時卻未改進。(圖/王姓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