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車夾手!幼童指尖慘被剎車輪恐怖截斷 知名品牌急召回1.4萬輛

▲▼美國UPPAbaby召回逾1.4萬輛嬰兒推車。(圖/翻攝自CPSC官網)

▲美國UPPAbaby的推車因後輪使用的是開放式剎車盤,可能會引發截肢意外,因此該品牌主動召回逾1.4萬輛嬰兒推車。(圖/翻攝自CPSC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知名嬰兒推車品牌UPPAbaby日前傳出推車後輪剎車盤卡住兒童的指尖,導致幼兒的手指不幸被截斷。相關製造商在當地9月1日發布聲明,主動召回市面上的1.4萬輛同款推車以進行更換。

據CNN報導,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(CPSC)9月1日發布聲明,宣布召回UPPAbaby旗下全地形山脊款(All-Terrain RIDGE)的慢跑推車,因為相關推車的後輪使用的是開放式剎車盤,因此如果有兒童在使用推車時將指尖卡在開口處,可能會引發截肢或割傷意外。

目前該機構已接獲一起意外事件,一名孩童因指尖在使用過程中不幸被後輪剎車盤卡住而被截斷,不過兒童在事發當時並未坐在嬰兒推車內。報導稱,有問題的嬰兒車款是以1401RDGUS為開頭,生產時間為2021年10月至2022年8月,消費者可以在後輪上方的框架右側尋獲產品序號列。

這款零售價約為600美元(約1.8萬元台幣)的嬰兒推車在各大通路均有銷售,但亞馬遜網站在意外發生後已將該產品下架。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指出,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相關推車,並盡快與製造商聯繫,以免費更換剎車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