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月底停靠釜山 遏阻北韓核武威脅

▲▼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隆納•雷根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隆納•雷根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北韓(朝鮮)頻繁試射導彈、核武威脅增強,為了盡一切力量遏阻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,美國尼米茲核動力航空母艦9號艦「隆納•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傳出將於9月底停靠南韓釜山港,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訓練,是睽違5年再度有美國航空母艦停靠南韓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昨(2)日指出,美國可以搭載核武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隆納•雷根號將會於9月底停靠釜山港,屆時將會停留南韓長達一週的時間,不僅將與南韓海軍展開聯合軍事訓練,更將安排與當地進行交流活動。

距離上一次美國航空母艦停靠南韓,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。2017年3月,當時北韓正在進行第6次核試驗,因此美國海軍派遣航母,與南韓軍隊進行高規格的聯合訓練。因此,此次美軍航母睽違5年再度停靠南韓,被視為是應對北韓所加諸的核武威脅。

據悉,先前美國總統拜登5月訪韓時,曾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取得協商,決定將針對如何遏阻北韓軍武威脅擬定有效對策。

另外,隆納•雷根號的母港為日本的橫須賀港,今年8月初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,曾針對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,前往台灣鄰近海域展開活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