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恩恩爸求償國賠1元 新北消防局審議出爐:不符合要件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今年4月染疫不治,引發熱烈關注,「恩恩」父親為求真相,向新北3機關請求國家賠償1元。消防局國賠小組審議後今(3)日指出,不符國賠要件,不同意賠償;至於新北市政府請求國賠部分,市府國賠委員會5日將開會審議。

▲▼恩恩爸。(圖/翻攝自視訊畫面)

▲恩恩爸。(圖/翻攝自視訊畫面)

法制局長吳宗憲表示,國賠請求對象包括3機關,尊重各機關決議,市府部分5日將開國賠處理委員會審議,但5日不一定有決議,要看委員對請求內容是否有疑義,需徵詢或補充意見,如果符合國賠要件就賠,如果不符要件,也會對外說明。

消防局表示,2日已邀集專家、律師及學者等委員開會審議,消防局認為防疫期間送醫流程與法令,適用第5類法定傳染病送醫法規,優於緊急醫療救護法,且接獲報案後也依規定執行沒延誤,不構成請求國賠要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