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今傍晚至明晨最關鍵! 侯友宜:風力接近停班停課邊緣

▲▼0830軒嵐諾颱風警報單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0830軒嵐諾颱風警報單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軒嵐諾颱風發布陸警,今入夜到明天上半天離台最近,暴風圈可能今晚觸地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3)日上午召開災害應變會議表示,新北最關鍵時間點在今傍晚5點到明天中午,預估風力會接近停班停課邊緣;全市橫移門預計傍晚5點關閉,開放周邊紅黃線停車。

中央氣象局今上午公布軒嵐諾最新雨量預測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等山區將達400到700毫米。平地部分,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等總雨量預測也將達300到500毫米。

侯友宜表示,東北角4區預防性停班課,主要是考量颱風可能於短時間內再變強颱,今天傍晚至明天中午風雨最大,也是降雨最多的時候,「氣象局的數據未達停班、停課標準,但風力已接近,請各單位視同停班課標準防範」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東北角4區今預防性停班停課,雖然現在軒嵐諾是中度颱風,北上過程仍有可能短時間變強颱,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7點資訊,新北市平均風力為5到6級,陣風為8到9級,最關鍵時間點在今天傍晚5點到明天中午,預估風力會接近停班停課邊緣,各單位要視同停班停課標準全力防範。

侯友宜也呼籲民眾颱風期間減少外出,並避免前往海邊觀浪,尤其市轄東北角及北海岸區域的民眾。

水利局補充,全市18處抽水站、44台抽水機目前累積抽水量已達273.9萬噸,橫移門預計下午5點關閉,下午1點起車輛只出不進,橫移門關閉後,則開放周邊紅黃線開放停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