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宜最快今夜陸警! 「風雨最劇」時間點曝光

▲▼宜蘭、北北基就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。(圖/取自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)

▲宜蘭、北北基最快今深夜就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。(圖/取自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2)上午8點30分發布中度颱風「軒嵐諾」海上警報。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則預估,最快在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,「宜蘭、北北基」就有機會列陸上警戒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,今、明兩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風雨逐漸增強,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其中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豪雨;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。今、明兩天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、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提到,隨著颱風暴風圈擴大、路徑稍偏西,目前發布「陸上警報」的機會正逐漸提高,「最快在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,宜蘭、北北基就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。」不過也因颱風速度放慢,影響時程稍有延後,目前以「週六至週日上午風雨最劇」。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說明,颱風目前正在準備轉向,開始加速往北走。北上過程因結構調整,也不排除更略偏西,對台灣的風雨影響程度會更為明顯,需密切觀察。另外提醒北台灣強風驟雨,山區有持續性的大雨,需嚴防災情發生;中部山區也有較大雨勢,其他各地則有間歇性的雨勢或陣雨,各地沿海風浪非常大。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