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夫妻投資買新房準備轉賣 開門傻眼:住8個人,冷氣都裝好了

▲潘氏夫妻投資購買的新房被鄰居轉手出租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潘氏夫妻投資購買的新房被鄰居轉手出租。(圖/翻攝環球網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蘇州一對潘氏夫妻近日前往臨安青山湖科技城,準備將之前投資購入的商品房出售。他們到了現場後發現,毛坯新房外竟掛著空調(冷氣)外機,屋內還被隔成4間房,住著8名房客,令他們相當傻眼,緊急報警處理,想要查明真相。

▲潘氏夫妻投資購買的新房被鄰居轉手出租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潘先生夫婦是浙江台州人,在蘇州做生意。2018年,夫妻倆來到臨安青山湖科技城,以1.7萬(人民幣)的單價在某樓盤投資購買一套位於13樓的108平方公尺(32.67坪)的商品房 ,近期打算出售,所以來臨安看看房子,了解一下市場行情。

潘先生表示,「我們到了小區,看到自家門外空調外機都掛了好幾個。入戶門密碼輸進去也打不開,只好叫物業來開門,發現裡面住了七八個人,我自己都慌了,這是不是我家?」經詢問,這幾名「住戶」是從一位姓王的「房東」手中承租,讓潘先生滿頭霧水。

▲潘氏夫妻投資購買的新房被鄰居轉手出租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警方調查後發現,王某只是「二房東」,他從另一名潘姓人士手中拿到該房屋的六年租房權,還自己花費8萬元人民幣(約35.2萬元新台幣)裝潢。而這名潘姓人士其實是住在同棟12樓的住戶,不僅與潘氏夫婦是老鄉,還是上下樓層的鄰居。

這名27歲的潘姓人士是做房產銷售工作,取得潘氏夫妻信任後,假意幫忙賣房,還不時告訴潘氏夫妻疫情期間別來看房,私底下卻做起房屋轉租的勾當。

沒想到,潘氏夫妻恰巧到杭州辦事,想起購買後一直未曾看到的新房情況,這才讓潘姓人士的詐欺行為見了光。警察上門後,潘姓人士如實交代其套取潘氏夫妻資訊,並偽造《委託書》騙取租金的犯罪行為,他也因涉嫌詐騙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