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外交超前讓國防增加負荷」 呂秀蓮出招:1922下架改做民防宣傳

▲▼ 呂秀蓮828「台灣和平公義社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兩岸情勢緊張,中國大陸多次派遣無人機侵擾金馬外島,前副總統呂秀蓮31日表示,外交與國防需達成一致性與均衡,然而近期卻是外交超前,導致國防增加負荷,並建議政府提升全民國防意識,將1922下架改做民防宣傳,「可能還來得及應對中國大陸的侵擾。」

呂秀蓮接受「新聞不芹菜」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,憲法明確規定總統職權分為內政與外交,一個對內一個對外,兩者之間包含兩岸關係,內外皆需達成一致性與均衡;然而近期卻是外交超前,導致國防增加負荷。

呂秀蓮指出,自從裴洛西議長訪台後,兩岸關係就發生巨變,前陣子新加坡警告「所有戰爭都可能因為一個小事情、情緒性就爆發」,所以無人機擾台,國防部一下子就開槍攻打的確會太過分,但大陸卻以為台灣會永遠忍下去,不斷以軍機試探,「此事如同一刀兩刃,一刀切下利弊禍福都存在。」

呂秀蓮補充,由於台灣過去國家處境非常孤立,因此若有外國官員來台訪問,民眾就能感到許多安慰與信心,「但我認為現在的外交有點做過頭,御用媒體都配合總統府,為了選舉、增加自己選區經濟,頻出報導。」

對於中國大陸將台灣分成六區域軍演,呂秀蓮說,「他們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得利」,因為此做法不僅刺激台灣2300萬民眾,讓大家提高國防意識,他們飛彈更打到日本,得罪日方,很快地國際船鑑通通靠近中國大陸,「我認為他們太失算了,雙方如果真的不想戰爭,大家都要有所節制。」

面對兩岸關係,呂秀蓮強調,全民國防意識要有,呼籲政府提升全民國防意識,將1922下架改做民防宣傳,「可能還來得及應對中國大陸的侵擾。」

▼呂秀蓮認為共軍圍台軍演反激起台灣人的國防意識,建議1922應下架改做民防宣傳。(圖/路透)

▲▼共軍圍台軍演。(圖/路透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「黨主席不該由總統兼任」 呂秀蓮:兩手一抓國家大事都不管

►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 呂秀蓮:黨派不重要,選人才重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