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 呂秀蓮:黨派不重要,選人才重要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下午出席「台灣和平公義社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呂秀蓮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籍前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宣布參選桃園市長,讓桃園選戰成為「四腳督」局面。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受訪說,這次各黨對於市長提名完全違背民主初選機制,她要表達遺憾,桃園市民很聰明,會超越黨派意識選擇好領導人;她補充,與其關心選舉,候選人應該承諾一起投資和平,避免戰爭。

呂秀蓮今天下午出席「台灣和平公義社」成立大會,拋出明年入社人數達到千人的目標,訴求台灣和平,盼主政者避免戰爭。此外,呂秀蓮在席間接受媒體聯訪時,被問及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一事,她說,台灣和平公義社不介入選舉,不過,她當過桃園縣長,桃園是國門之都,下任市長一定要具有國際觀,知道如何讓桃園市取代香港,成為東方新明珠。

呂秀蓮直言,桃園市民非常聰明,知道如何超越黨派意識,選擇可以把桃園帶向國門之都的候選人,然而,「這次桃園各黨對縣市長的提名,完全違背民主的黨內初選機制,我要大膽地表達遺憾」,她強調,黨派不重要,選人才重要,桃園需要一個超越黨派意識的好領導人。

呂秀蓮話鋒一轉又說,如果台灣有戰爭,誰當縣市長都不重要,台灣已經在戰爭邊緣,執政黨要虛心避免戰爭,呼籲民眾不要選用選舉挑起兩岸緊張的候選人,因為兩岸絕對沒有血海深仇要大動干戈,應該維護台灣和平。

媒體追問,政府在兩岸政策出了什麼問題?呂秀蓮直言,出了太大問題,「我們何必要選邊站?」現在中國、美國爭霸把台灣捲進去,主政者應該掙脫這個漩渦,而不是被捲進去;她說,今年8月10日北京發布「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」白皮書,當時她為台灣發聲,強調台灣絕對不做第二個烏克蘭,這才是大家要關心的,希望所有候選人承諾,一起投資和平,避免戰爭。

▲▼呂秀蓮今天下午出席「台灣和平公義社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