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轟頭奪4命!李鴻淵死刑起訴 家屬:符合期待「盼斬立決」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南投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血案,南投地檢署偵查終結,指槍手李鴻淵在不到30分鐘之時間內,以近距離槍擊被害人5人頭部,殺意甚堅,視人命如草芥,目無法紀,手段凶殘冷血,毫無人性,依殺人罪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。對此,賴家親友回應,死刑符合期待,希望盡快執行、不要再拖了,盼「斬立決!」

▲▼拿舊槍擊斃4人,台中資深刑警認為,李鴻淵行情不好,不是個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南投康建四死命案,槍手李鴻淵遭依殺人罪起訴、求處死刑。賴家親友回應,死刑符合期待,盼「斬立決!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康建4死血案中唯一生還者、董事長賴敏男當初頭部遭李鴻淵開槍射擊,子彈卡在頭骨,幸運未傷及致命區域,惟賴敏男至今仍還在醫院,尚未完全清醒,也無法做筆錄,但親友坦言「目前都往好的方向發展,一切就等賴博士清醒!」親友也提到,李鴻淵一口氣奪走4人性命,董事長至今也未完全清醒,本就應該判死刑,也要快點執行,不要再拖下去。

▲格殺第2現場還原!李鴻淵雙手持槍密室轟斃賴彥予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▲起訴書中提到,李鴻淵在不到30分鐘之時間內,以近距離方式槍擊被害人5人頭部。(圖/ETtoday製圖)

起訴書中提到,李鴻淵僅因8年前之職場糾紛與後續工作狀況不如己意,竟萌生殺害康建董事長賴敏男、總會計賴彥妤、園藝課長劉慶杉及會計主任張嘉琦,事前還縝密規劃復仇計畫,甚至對無辜進入工寮的賴敏男弟弟、賴鋕卿痛下殺手;此外,李鴻淵在行兇前,先以手銬銬住賴鋕卿及劉慶杉,讓2人在遭殺害前身心蒙受莫大恐懼;之後李鴻淵更在不到30分鐘之時間內,以近距離方式槍擊被害人5人頭部。

▲▼台中警方最後是站在盾牌上,手電筒一照才發現李鴻淵,大喊「有人」,隨即舉槍要求伸出雙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▲檢方認為,李鴻淵落網後對媒體大喊是為復仇犯案,得意洋洋、毫無悔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檢方認為,李鴻淵落網後對媒體大喊是為復仇犯案,得意洋洋、毫無悔意,遭羈押禁見獲准後才表露悔意,不過李鴻淵對槍枝來源交代不清,先謊稱在高速公路邊坡拾獲,又騙說是從網路上購得。檢方提到,李鴻淵殺意甚堅,視人命如草芥,目無法紀,手段凶殘冷血,毫無人性,依殺人罪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