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訴書真實還原李鴻淵殺人過程! 帶3槍5手銬行兇...4人1槍斃命

▲▼ 南投康建4死槍案,槍手李鴻淵落網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 南投康建4死槍案,嫌犯李鴻淵被檢方求處死刑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記者高堂堯、黃資真/南投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7月14日發生4死1重傷的槍擊案,唯一倖存者董事長賴敏男日前轉出加護病房,在呼吸照護病房治療中。南投地檢署今(30)依殺人罪將冷血殺手李鴻淵起訴,而兇殘的殺人過程也曝光,檢方認定,4名死者皆僅遭開槍1次就當場死亡,李犯案後「得意洋洋且毫無悔意」,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由於李鴻淵過去曾為公司員工,熟知死者們的日常作息,且園藝課長劉慶彬通常於下午1時許至康建公司對面約200公尺處工寮工作,經縝密計畫後,於7月14日中午12時20分許攜帶3把槍、至少182顆子彈、5副手銬,步行前往康建公司對面工寮,並躲藏在該工寮內。

同日下午1時30分許,園藝課長劉慶彬進入工寮內,李鴻淵隨即持槍脅迫並控制其行動,用手銬將他銬在椅子上,準備在接近5時許槍殺。然而,接近下午3時11分許,賴敏男胞弟賴鋕卿正好駕車抵達進入工寮,李鴻淵隨即持槍控制他,也用手銬銬在椅子上。

▲▼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為唯一倖存者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下午4時50分許,因賴鋕卿和李鴻淵發生爭執,李鴻淵一氣之下拿槍抵住對方右鼻側並開槍,貫穿後頸部當場死亡。劉慶彬見狀試圖逃跑,卻同樣死於李鴻淵的槍口之下,子彈從後枕部貫穿左前額死亡。

李鴻淵槍殺2人後,於下午5時3分許,偷竊劉慶彬的機車,騎車前往康建公司,並在大廳先後遇到廠長,以及來公司拜會賴敏男的2名客人,以及外籍員工,李鴻淵便持槍要求4人進入男廁交出手機,把他們拘禁在男廁。

之後,李鴻淵尾隨賴敏男女兒賴彥妤進入大廳旁個人辦公室,賴彥妤轉身一看嚇得大叫,2名員工聽聞尖叫聲後四處尋找賴彥妤,抵達辦公室門口外卻正好聽見李鴻淵開槍聲,2人趕緊回到原處躲了起來,而賴彥妤前額遭射擊,子彈停留在右後頂枕部裡,當場死亡。

此時,主任張嘉琦前往賴彥妤辦公室打算開門,這時李鴻淵走出房門外,在2公尺的距離外,持槍射擊張嘉琦左後頭頸部死亡。

下午5時11分許,賴敏男在公司大門附近聽到槍響,隨即進入查看,沒想到卻直擊李鴻淵的槍殺現場,轉身就要逃,李鴻淵立刻朝他連開2槍,第一槍打中玻璃後,李馬上補開一槍,命中賴敏男左耳後方,李鴻淵誤以為他已死亡於是騎車離去。

李鴻淵僅因8年前之職場糾紛與後續工作狀況不如己意,竟開槍殺害前同事,就連無辜誤入的賴鋕卿也痛下殺手,南投地檢經偵結後,認定他冷血犯案毫無悔意,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