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13槍制伏雙刀男 曝第一次實戰用槍「非常緊張」:距離我僅3公尺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再次傳出襲警事件,44歲吳姓男子26日下午進入學甲區宅港派出所後,拿出預藏的雙刀企圖攻擊值班警員李峻安,李員見狀果斷對空鳴槍警告,接著朝他非致命部位射擊13槍制伏。李峻安表示,他之前從未遇過這種狀況,也是第一次在實戰中開槍,加上嫌犯距離只有3至5公尺,心情真的非常緊張。

▲▼台南男持雙刀砍警,遭警狂開13槍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歹徒拿雙刀企圖攻擊警員,被連開13槍制伏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襲警事件發生後,學甲分局召開說明會,解釋案發經過。吳男26日下午3點多走進學甲區宅港派出所,聲稱要吹一下冷氣,接著又向值班警員李峻安抱怨,他的朋友曾因酒駕被警方送辦,隨後就從口袋拿出預藏的雙刀企圖攻擊,李員見狀立刻跑出派出所,對空鳴槍施以警告。

李員眼見吳男不聽制止,依然持雙刀步步進逼,再度作勢攻擊,他只好朝吳男手腳等非致命部位射擊,前後一共擊發13發子彈,其中5槍擊中吳男手腳及腹部外側,確定吳男沒有攻擊威脅後,隨即呼叫救護車支援,將人送醫戒護救治。

▲▼ 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(左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(左)說明當下情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警員李峻安表示,當時吳男走進來先說要吹一下冷氣,在抱怨朋友酒駕被送辦的事情後,突然朝他靠近,接著就拿刀出來揮舞,由於日前才發生2警死亡事件,他有提高警覺,發現吳男的行為後,立刻起身躲避。

他回憶,吳男進入派出所時,菜刀是收在口袋裡,在衝突發生後,他與對方爭執一段時間,對方還說「你打不過我的」,不清楚對方有沒有喝酒、吸毒等狀況。

他說,以前從未遇過這種狀況,也是第一次在實戰中開槍,之前都是在訓練場上開槍,加上嫌犯距離他只有3至5公尺,當下「心情真的非常緊張,覺得生命遭受到威脅」,所幸最後成功壓制吳男。

警方表示,吳男送醫後意識清楚,可以對談,生命徵象穩定,槍傷位置為左大腿後側、左膝蓋上方、左小腿後側(穿透),右膝上方、右小腿前側、右腹部外側穿透(未傷及器官),以及右手前臂穿透傷,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,詳細犯案動機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