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紫雷射光橫穿智利上空!狂閃2小時居民嚇傻 恐怖真相曝光

▲▼智利驚現神秘紫色雲團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Informa3Chile)

▲智利驚現神秘紫色雲團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Informa3Chile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地區(Tarapaca)在當地21日出現一團神秘的紫色雲團,引起人們恐慌。當局在進行檢測後,發現這可能是當地一家礦廠的水泵故障而引起的現象,而相關工廠也可能因此面臨法律制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1日上午8點至10點,一股神秘的紫色雲團籠罩在了塔拉帕卡地區的波索阿爾蒙特(Pozo Almonte)的上空,有部分地區的雲團更是像雷射光一樣,以長條狀橫跨整個地區,讓當地居民擔心,突如其來的雲團是否有害健康,抑或是有異象要發生。

當地政府接獲消息後,立即聯絡消防局、衛生部技術團隊與內政部國家應急辦公室,一同趕抵現場進行調查。當局事後透露,這是由於附近城鎮一家名為科薩亞奇(Cosayach)的工廠,因機器發生故障所致。

原來,這家礦業公司葉輪泵的馬達出現了故障,導致工廠的碘從固態變成了氣態後洩漏出來,最後這些碘蒸汽就在波索阿爾蒙特形成了紫色「雲團」。報導稱,目前雲團已經消散,但當局仍會在現場持續觀察48小時。

塔拉帕卡地區代表金特羅斯(Daniel Quinteros)透露,當局目前還未接獲任何因相關情況受影響或需接受醫療諮詢的投報,「但我們也正與環境監督部門取得聯繫,以對該工廠採取法律行動」。

台灣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資料顯示,人類的甲狀腺需要適量的碘來製造甲狀腺激素,不過當人體暴露在過高劑量或具放射性的碘之下,將會導致甲狀腺受損,甚至影響皮膚、肺部及生殖器官的功能,因此碘對人體來說既有益也有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