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移工一舉動害他露餡!狂奔躲鳳梨田...警鞋卡田裡也要逮人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仁武分局員警巡邏時,提醒一名男騎士遵守交通規範,但男子卻突然棄車往後狂奔,警方狂喊「賣造」,追到鞋子卡在田中央,仍鍥而不捨將逮到男子,這才發現他是逃逸移工,解送至移民署專勤隊收容。

▲▼移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警方提醒男子,應行駛於機慢車道而非邊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員警於日前巡邏行經鳥松區神農路段時,發現一名36歲黃姓男子騎乘機車於路面邊線外側,警方示意男子於路邊停車,並提醒他應騎乘於機慢車道。

▲▼移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男子坦承是失聯移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不料,男子突然往後朝農田狂奔,員警狂喊「賣造!」、「跑去哪?」狂追幾百公尺,發現男子躲進鳳梨田,趴在橫溝間躲藏,仍被員警逮到。不過男子一開口,並非說國語或台語,承認是失聯越南籍移工,失聯11個月全靠朋友接濟,警方隨後解送至移民署專勤隊收容。

仁武分局表示,店家切勿聘請來路不明的外籍移工,或是由仲介媒合非法移工工作。根據《就業服務法》規定,非法聘僱外國人可裁罰新台幣15萬以上75萬以下罰緩,5年之內再犯,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, 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,因小失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