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65歲以上長者9/1起免費領5劑快篩 最新公告曝光

▲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,民眾一早在藥局門口排隊等待購買快篩試劑,新冠肺炎,居家隔離3+4新制,居家照護,疫情,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藥局為快篩實名制,準備相關進貨,資料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9/1起實施65歲以上長者(1957年(含)以前出生)可免費領用一盒5劑的實名制快篩,估計約有400萬人口符合資格。參與實名制藥局已經陸續接獲通知,提前備貨以因應。

免費快篩不計入快篩實名制的購買資格,原先僅針對幼兒提供,而近期實名制藥局接「請於8/25起提前備貨」消息,因指揮中心預計於9/1起實施65歲以上長者(1957年(含)以前出生)可免費領用一盒(5劑)實名制快篩。消息也提到,建議若藥局鄰近長者較多者,敬請於8/25起開始提前備足貨量,以因應9/1起可能會有之排隊人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預計9/1起實施65歲以上長者可免費領用一盒(5劑)實名制快篩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指揮中心預計9/1起實施65歲以上長者可免費領用一盒(5劑)實名制快篩。(圖/讀者提供)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為因應民眾購買平價之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需求,於今年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,依循口罩實名制1.0於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通路販售,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之民眾,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,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份5劑,每份售價500元(醫材原則售出,概不退換)。

第二輪於6月6日開始實施,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由78份增為117份,並自6月13日起,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,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,提升購買之方便性;第三輪於7月1日開始實施,每輪每位民眾維持購買1份5劑;第四輪則是8月15日起實施,為滿足民眾購買之需求,從原先購買1份(5劑),增加至多可購買2份(10劑),並可分成1次或2次購買(可代購),售價仍維持每份(5劑)500元。

至於幼兒免費快篩,是自6月1日實施0至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政策,並於6月6日起,實施對象擴大為2015年9月2日(含)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幼兒,到目前為止已經提供至第三輪(8/15起)。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水冷+冰晶!移動式水冷氣「風量強大,有感5公尺」只要$1990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