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殺警兒「從沒養過我」 林信吾獨居母怒:不會想看他一眼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46歲林信吾殺2警奪槍引各界憤怒,他在13日向明德外役監申請返家探視戶籍地在高雄鳳山的媽媽,15日未依規定返監,警方查訪後才知道,林當時沒有跟媽媽見到面。當地里長指出,林母現在已不住鳳山,而是去台南跟女兒同住,他感嘆林母好不容易可以含飴弄孫,結果兒子捅出大婁子,可能又會破壞她現在的生活。里長也替林母轉述,「生這個兒子,從小到大都沒有養過她,這次犯了大錯,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承擔。」

當地里長表示,林信吾13日下午到鳳山南成派出所報到,不過找不到媽媽,才得知媽媽去到台南他妹妹那邊,隔天就跑去台南,也說晚上要回去監獄報到,結果當天早上竟然沒回去。得知林信吾後來竟犯下殺警事件,里長也感到相當震驚。

▲▼林信吾申請返家探親到高雄鳳山分局南成所報到畫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林信吾申請返家探親到高雄鳳山分局南成所報到畫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事實上,林母年約70歲上下,過去一個人獨居在鳳山,做些打雜、整理房子之類的清潔工作,賺取生活費,但後來房東不願續租,林母就來拜託當地里長,希望可以讓她寄放戶口,好讓她可以領老人津貼、中低收入戶物資。

里長說,因為看她孤苦無依,又不識字,女兒也不讓她寄放戶口,若寄放在戶政事務所,都不知道怎麼領取信件、電費單、勞健保費單,所以才好心讓她寄放。結果殺警案爆發之後,才得知林母過去也曾犯下割下同居男友生殖器丟棄,逃亡9年被捕的案件。

不過,里長也感嘆,很同情林母這個老人家,長期一個人獨居,先前才因為車禍住院6個月,最近好不容易才跟女兒修復關係,可以跟女兒住在一起含飴弄孫,結果兒子又捅出這個大婁子。媒體大肆報導後,可能又會讓她的家庭烏煙瘴氣,害得她無家可歸,「萬一她又要出來外面自己租房子,經濟壓力負擔怎麼辦」,很替林母感到可憐。

里長最後替林母轉述,「生這個兒子,從小到大都沒有養過他,這次犯下大錯,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承擔。」林母也很明白表示,曾勸兒子去找工作也沒用,根本管不動他,所以之後也不會去探望兒子。

▲▼林信吾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信吾傍晚被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