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批藍白拿柬埔寨詐騙做文章 「非常不道德、非常可惡」

▲▼王世堅回應柯文哲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資料照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國人被高薪工作誘惑,受騙至柬埔寨等國後遭人蛇集團凌虐、性侵,甚至活摘器官,近期受到社會關注。面對藍白抨擊政府無能、新南向政策失敗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7日指出,在野黨尤其國民黨與民眾黨,藉由台灣青年受騙不幸遇害進行政治操作,非常地不道德、非常可惡。

針對國人赴柬埔寨遭詐騙一事,國民黨3名立委鄭正鈐、吳斯懷跟洪孟楷親到當地了解狀況、營救,也反映我國外交單位人力不足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而在1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無能、失格,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外交部吳釗燮再積極、用心一點。

民眾黨16日則於臉書發文批評,近期每月上千國人飛往柬埔寨,其中有可能遭轉賣、性侵、賣器官,淪為詐騙集團眼中的「豬仔」,政府的應對卻是要求警方「在機場舉牌」,顯然放任國人在海外受騙受虐是政府無能。倘若台灣經濟真的是20年來最好,民眾何以被詐騙集團話術吸引,為脫貧鋌而走險?

對此,王世堅在《突發琪想》表示,在野黨尤其國民黨與民眾黨,藉由台灣青年受騙不幸遇害進行政治操作,非常地不道德、非常可惡。舉例來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去機場舉牌既生氣又好笑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批政府無能又失職,可是警方明明很盡職地到國門第一線勸阻可能受騙的青年,近期更成功勸阻27人受騙,難道這27位青年生命不算生命?他認為,不論國民黨還是民眾黨也好,在柬埔寨事件上「應該閉嘴」。

王世堅質疑,面對柬埔寨詐騙事件,難道要像柯文哲一樣只會生氣、潑冷水、冷笑?勸阻、救援、查辦及預防都是政府應當要做的4件事,其中以立即勸阻最為重要,不知道柯文哲在笑些什麼?

王世堅強調,不只民眾黨,藍營也藉機將台灣青年受害一事,歸咎給新南向政策,但其實中國大陸受害青年也很多。既然柯文哲自己說與中國大陸保持密切聯繫,乾脆由柯文哲提醒中國大陸在救人時,順便幫幫台灣青年。

王世堅指出,其實柯文哲自己是束手無策,只好躲在市府裡面生悶氣、講風涼話、潑冷水,爭取首都市長的發言權跟聲量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