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應高雄港海景第一排!「台灣設計展」10月登場 主視覺公布

▲▼2022台灣設計展將於高雄舉行,主視覺由新生代設計團隊「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」操刀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▲2022台灣設計展將於高雄舉行,主視覺由新生代設計團隊「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」操刀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高雄下半年文化力大爆發!2022臺灣文博會昨14日在高雄落幕,創下文博會史上最多觀展紀錄;緊接「台灣設計展」也將在高雄舉行,今(15)日公布主視覺,由新生代設計團隊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操刀,呼應海洋首都氣勢,以及主場館高雄港第一排的設計中島,呈現高雄最潮的年度設計盛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到,台灣設計展在高雄今年主題定為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,以宏觀的角度切入,展現勇敢迎向世界浪潮的海洋首都高雄百年來累積的創意實力,匯聚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設計量能,以無限的設計力拓展城市未來。而過去經貿發達的高雄蓬萊商港,搖身一變成為「設計中島」,呈現高雄海納創意的潛力,10月的台灣設計展將再掀波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市長史哲表示,港灣優勢結合高雄百年人文歷史,設計從90年前起,逐步融入城市生活,傳動著台灣前進。而在燈會之後,高雄再度發起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,串連首度離開台北舉辦的「臺灣文博會」,還有睽違十年再度回到高雄辦理的「台灣設計展」,此外更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城市設計與設計展覽,屬於高雄遼闊的視野格局、熱情海派的城市特質,將再次展現在世界面前。

▲▼2022台灣設計展將於高雄舉行,主視覺由新生代設計團隊「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」操刀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▲此次主視覺打破傳統,採用科技編碼技術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表示,此次主視覺打破傳統,採用科技編碼技術探索無限可能,Local Remote 在設計時,使用開源的線上編碼系統Processing 編寫視覺。無限延伸的線條組成富有活力、動感、方向性的動態視覺,以科技詮釋創意,呈現出高雄引以為傲的智慧城市特色。

主視覺設計以廣闊的藍色大海,呼應高雄熱情海派的城市特質;海面上交錯漸層的藍綠色方格,呈現高雄港灣區建築群與山海意象。海面綻開的浪潮,象徵由台灣設計力驅動的船隻,滿載著創意,出口台灣的設計能量。

而層層堆疊擴散的浪紋,回應今年設計展的主題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,象徵台灣與世界在設計的交流與碰撞,成就台灣於世界的航道上發光。Logo 設計則擷取主視覺中浪尖的前緣,以橫向觀看時,也是代表著高雄Kaohsiung 的「K」字,象徵高雄是引領台灣設計前行的力量。

「2022 台灣設計展」將於10月7日~10月23日於高雄展開,詳細資訊也將於日後陸續公布。

▲▼2022台灣設計展將於高雄舉行,主視覺由新生代設計團隊「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」操刀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▲「2022 台灣設計展」將於10月7日~10月23日於高雄展開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