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舉辦公益科學營!邀展望會30名兒童 設專區秀地方特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14日與工研院合作舉辦「公益科學營」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實習記者李鎮宇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於8月14日,在岡山航空教育館舉辦「公益科學營」,邀請了世界展望會南部分會30名兒童參與,並透過線上軟體「AR尋寶趣」,帶大家認識高雄觀光工廠的特色與產品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表示,「觀光工廠不僅是產品的銷售平台,更是共創產業鏈的推手與橋梁」。

為推廣觀光工廠及達到CSR企業社會責任,「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」和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合作,並配合814空軍節,在岡山航空教育館舉辦「公益科學營」。本次邀請到世界展望會南部分會的30名兒童參加,並開放「AR尋寶趣」APP的體驗活動,透過闖關遊戲認識教育館,同時也有「高雄觀光區」的展場專區,讓孩子們熟悉高雄7大觀光工廠的內容,度過踏實的愉快時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本次活動設有「高雄觀光趣」專區,介紹高雄7大觀光工廠的特色與產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高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表示,觀光工廠可以展現地方文化與特色美食,是種推動觀光的最佳平台。透過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的補助,市府協助在地產業開發觀光工廠,並推動更多的升級轉型,例如「台灣滷味博物館」開發的「AR尋寶趣」APP,有著沉浸式與擬真化的遊戲內容,除了能深化遊客體驗,讓到訪的民眾留下好吃好玩的回憶,也可提高顧客回流率。

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指出,滷味博物館透過科技工具,把原本的導覽體驗轉型成有趣的遊戲應用,運用線上行銷及線下通路,縮短與顧客間的距離。她接著表示,「觀光工廠不僅是產品的銷售平台,更是共創產業鏈的推手與橋梁」,轉型過程會遇到許多困難,但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並提供更多的選擇,因此持續的創新與努力是必要的。

工研院公益委員會謝國倫副主委提到,「非常高興能和高雄市光觀工廠協會、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公益科學營」,藉著工研院的技術與資源,加上社福團體以及企業CRS的合作,並聯合高苑科大的動力飛行介紹和無人機操作,給孩子親自學習體驗的機會,讓活動達到「以愛心做公益,讓台灣更美麗」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