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酷二選一!他們寧可禁用手機1年 也不願公開「網頁瀏覽紀錄」

▲▼使用電腦、筆電、聊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「公開網頁瀏覽紀錄」對大多數人而言都不太自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科技新聞網站Online Tech Tips調查美國民眾「難以啟齒」的網路使用習慣,他們發現,54%美國人寧可放棄使用智慧型手機1年,也不願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畢生的網頁瀏覽紀錄。

團隊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,發現2/3受訪者會清除網頁瀏覽紀錄,其中1/3甚至每周至少清除一次。71%會開啟無痕式視窗,其中57%每周至少開啟一次。

每個人清除瀏覽紀錄,或者使用無痕式視窗的理由不盡相同,79%都是為了防止第三方數據追蹤。但對於那些隱瞞網路使用痕跡的人而言,最主要是為了避免伴侶看見。

▲▼網路,手機,上網,電腦,男人,上班族,工程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每個人都有難以啟齒的網路使用習慣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至於「最難以啟齒」的網路使用習慣,45%認為是色情片等尷尬內容,或者搜尋認識的人、了解對方生活細節。38%是搜尋健康及愛情等私人建議,36%是研究身體健康症狀,25%是購買他們不願親自購入的商品,21%是閱讀八卦及名人新聞,12%是閱讀大量負面新聞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一年內,67%美國人在網路上分享觀點時變得更不自在,似乎也因此越來越流行「匿名使用社群軟體」,高達47%美國人坦承匿名使用社群軟體,尤其Reddit、推特及Instagram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