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激怒北京!美5跨黨派議員來台 日媒:中國回擊不可避免

▲▼美國參議員馬基率團來台Ed Markey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 美國參議員馬基率5人議員團來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,中國隨即舉行鎖台軍演,並祭出經濟制裁報復。但美國5名跨黨派參眾議員不畏威脅,14日抵台展開訪問,15日將會晤總統蔡英文,引發外媒關注。日本媒體指出,中國對此的反制將無法避免。

日媒TBS根據台灣外交部消息報導,由美國參議員馬基(Ed Markey)等5人組成的跨黨派議員團於14日晚間抵台,15日將與蔡英文會談,並到立法院針對外交及安全保障等問題交換意見。

但TBS指出,裴洛西2日訪台過後,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展開大規模軍演,共機飛越台海中線等軍事壓力也在加強,此次美國議員團訪台必然將再次引發中方回擊。

馬基此次率領眾議員加勒曼帝(John Garamendi)、魯文索(Alan Lowenthal)、貝耶(Don Beyer)及羅德薇(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)來台,5人不但橫跨參眾兩院,更橫跨外交、軍事、歲計等重要委員會。

他們14日晚間乘美國空軍C-40C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,預計15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會見蔡英文,中午拜會立法院。不過此次訪問團行程相對低調,多為閉門會議,總統府也未安排直播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