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上任3天!日經濟產業大臣「參拜靖國神社」 創岸田內閣首例

▲▼西村康稔。(圖/翻攝自西村康稔推特)

▲西村康稔親赴靖國神社參拜。(圖/翻攝自西村康稔推特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0日才剛上任,13日便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而這也是首相岸田文雄2021年上任以來,首次有在任閣員參拜靖國神社。事實上,由於靖國神社合祀二戰時的甲級戰犯,因此地位敏感,就連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是在卸任後才敢親自參拜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岸田文雄10日改組內閣,有14人遭到撤換,5人留任原職位。其中接任經濟產業大臣的西村康稔13日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成為岸田內閣中首位參拜的成員。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西村還自費供奉「玉串料」,也就是所謂的祭祀費用,並署名「眾議員西村康稔」。

靖國神社供奉二戰時期的日本甲級戰犯,每當有政治人物前往參拜,都會引起南韓與中國大陸等國家的不滿與反彈,因此大部分首相與內閣成員都會避免親自前往參拜,會在卸任後前往或是委託他人代為供奉玉串料。

▲▼日本靖國神社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靖國神社因祀奉二戰甲級戰犯因此地位敏感。(圖/路透社)

8月15日適逢二戰結束77週年,西村表示,會選擇提前參拜是希望能在安靜的環境中參拜。西村受訪時也提到前首相安倍晉三。他說,在懷念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同時,也要盡全力為日本的和平與繁榮努力。西村隸屬自民黨的安倍派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西村康稔2021年在菅義偉內閣中擔任經濟再生大臣時,也曾在8月13日參拜靖國神社。

截至目前為止,日本政府尚未透露岸田文雄是否會參拜靖國神社,但相關人士透露,岸田應該會以自費供奉玉串料的形式致意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