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「落跑前總統」抵達曼谷 泰國:無關政治庇護

▲▼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抵達曼谷廊曼機場後,與妻子搭車離開。(圖/路透)

▲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抵達曼谷廊曼機場後,與妻子搭車離開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(Gotabaya Rajapaksa)自7月逃離出境後,已於8月11日乘坐專機,自新加坡飛往泰國,並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,抵達曼谷廊曼機場(Don Muang airport)。泰國外交部稱,拉賈帕克薩只是在泰暫時停留,並非尋求政治庇護,而他將被允許停留90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拉賈帕克薩7月14日在國家經濟崩潰、爆發大規模示威後,搭機逃往馬爾代夫與新加坡,並於8月11日乘坐專機轉往泰國,尋求臨時的安身之處。半島電視台11日引述一名泰國高官的說法指出,拉賈帕克薩已在當地晚上8點左右抵達曼谷廊曼機場,3名目擊者也向路透社證實了相關消息。

當地媒體指出,在飛機落地約40分鐘後,賈帕克薩與一名據信是他太太的女子離開了機場貴賓區,並搭乘一輛黑色轎車離開。新加坡移民局11日發布聲明表示,拉賈帕克薩已離開新加坡,而泰國外交部也證實收到拉賈帕克薩的入境申請,但泰方強調,拉賈帕克薩只是短暫停留當地,未有向當局尋求庇護。

泰國總理巴育(Prayuth Chan-ocha)透露,泰方是基於人道主義理由,允許拉賈帕克薩在尋找第三國庇護前暫時停留,但拉賈帕克薩在泰期間將不被允許參加任何政治活動。泰國外交部長敦(Don Pramudwinai)則指出,持外交護照入境泰國的拉賈帕克薩,被允許在泰停留90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