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批蔡英文上演「卡管2.0」 要求祭「李眉蓁條款」處理林智堅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蔡政府為一人之私 傷害台大學術倫理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蔡政府為一人之私 傷害台大學術倫理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執會上,表示願意相信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論沒有抄襲,並請全體黨公職支持林捍衛自己的清白。對此,國民黨團形容是「卡管2.0」,批評蔡英文踐踏台大學術招牌,並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用「李眉蓁條款」處理林智堅論文。

國民黨團11日上午召開「蔡政府為一人之私 傷害台大學術倫理!」記者會,立委費鴻泰表示,民進黨包括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國安局長陳明通都是台大大學部學生,曾幾何時,為了陳明通、民進黨選舉,把台大招牌踐踏在腳底,今年錄取台大的學生還會有光榮感嗎?

費鴻泰點名潘文忠;費指,高雄市議員李眉蓁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,被爆出中山大學論文抄襲事件,教育部當時立刻提出「李眉蓁條款」,還羅列了八點;「我跟潘文忠部長講」,國民黨團要求用這個條款,一樣來處理、面對林智堅論文案,不要讓教育部蒙羞、台灣教育墮落。

對於蔡英文號令挺林智堅,立委賴士葆形容是「卡管2.0」,蔡是用政黨力量、總統高度,間接下令教育部,林智堅沒抄襲;以後林向教育部提申訴時後,蔡會想辦法推翻台大學倫會的決定,讓林沒事。

賴士葆批評,蔡英文政治化學術倫理問題,不知道她根據什麼,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。「一個人、一個黨如果不要臉,就天下無敵。」賴士葆說,現在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就是這樣這副德性。

國民黨團總召、立委曾銘宗也表示,蔡英文是公然汙衊、抹黑此次台大學倫會委員,國民黨團要譴責蔡英文,為了民進黨選舉利益,毀掉台大近百年學術基礎。

曾銘宗喊話台大學生會、台大校長候選人李百祺、郭大維、陳文章、陳聰富、張耀文、黃瑞仁、黃慕萱、葉丙成與楊志新,以及台大近20年來的台大校長,要站出來捍衛台大學術基礎。曾銘宗再批,蔡英文為了林智堅不惜毀掉台大,「士大夫無恥,是謂國恥」,請蔡英文出來講明白。

對於國民黨說蔡英文昨天的下令是對教育部施壓?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回應,民進黨有辦法對台大、教育部施壓的話,就不會有這個結果,當事人有爭取個人權益的機會,我們都尊重,但施壓教育部說法不正確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蔡政府為一人之私 傷害台大學術倫理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