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率團訪陸 盧秀燕:時機不宜、徒增困擾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台海局勢緊張之際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引發高度爭議,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表示,時機確實不宜,徒增困擾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食安會報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市府提供)

盧秀燕表示,她一向在市政時間不會談黨務、也不會談選務,不過有人反映夏立言是台中市政府的國際事務委員,因此她特別表示一下態度。

盧秀燕說,台中市政府當初聘請夏立言擔任國際事務委員,因他是國家優秀的外交官,擔任過多國駐外大使,也擔任過外交部次長,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來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。不過,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時候,她認為這時候率團出訪「時機不宜,徒增困擾」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義務職,並無解職相關規範,本屆任期至年底屆滿自動卸任。另外,夏立言獲聘原因為駐外經驗豐富,外交專業深厚,以講座分享駐外經驗,國際禮儀等,在國際事務委員會為諮詢性質,不影響也無涉實際市政運作。

夏立言一行人前往中國大陸展開7日行程,成員名單除了夏立言,隨行人員還有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副主任鄧岱賢、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及國民黨編審林子玄,7天行程地點集中於福建、浙江及珠三角、長三角地區,確實沒有北京,但相關行程將視實際狀況調整。

根據國民黨中央規劃,夏立言訪陸團將於昨日下午1點搭乘廈門航空MF888班機前往廈門,11日至17日集中隔離7天、居家健康監測3天,21日展開正式行程,首先與福建台商、台生舉行餐敘座談,下午及動身前往廣州,22日上午拜訪廣州及東莞台商並舉行座談會,下午則拜訪深圳台商及台生。

隔日,將前往杭州,與浙江台商餐敘,24日上午前往昆山,下午與昆山(蘇州)與江蘇台商餐敘座談,25日上午前往嘉興、參訪嘉興台商、台生,下午則前往上海,26日上午與上海台商餐敘座談,結束後即前往廈門,並於27日上午11:40返回台北。

針對時機點敏感,受到外界質疑,國民黨昨日對外說明,相關行程於六月時已安排,而當時並無法預知會有國際友人訪台、對岸實施軍演等情況,主要是考量到暑假期間出行,比較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配合防疫隔離10天的政策。

出訪名單部分,除了夏立言,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副主任鄧岱賢、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、國民黨編審林子玄等黨務人士,國民黨強調,出訪人員皆有經貿、法律事務專長,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、為台灣發聲,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