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史上最貼地」飛行!客機降落小島超神影片曝 遊客近距離嚇軟腳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看飛機降落是許多航空迷的樂趣,然而,在希臘愛琴海西北部的一座小島由於機場跑道較短,增加了降落難度。最近網路上一段影片就拍到,一架匈牙利廉航公司「威茲航空」(Wizz Air)的客機幾乎是以「史上最低」的飛行高度著陸,輪胎目測離地面甚至不到3公尺,有些顧著搶拍的遊客也嚇得軟腳踉蹌。

根據Lad Bible報導,YouTube頻道「GreatFlyer」6日分享的一段飛機最貼地降落「新紀錄」影片,上傳不到一周就有58萬次點閱,留言區也引發熱烈討論。畫面中一架由威茲航空運營的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,準備降落希臘的斯基亞索斯島(Skiathos)機場,隨著飛機越來越近,馬路上圍觀的遊客就越能發現,這架飛機低飛高度幾乎可能會撞上他們的頭部。

▲▼一架空中巴士A321neo飛機降落希臘斯基亞索斯島(Skiathos)機場跑道,但著陸前飛行高度極低,讓遊客看了膽戰心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GreatFlyer)

▲▼一架歐洲空中巴士集團的A321neo飛機降落希臘小島,但著陸前飛行高度極低,影片令人看了膽戰心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GreatFlyer,下同)

▲▼一架空中巴士A321neo飛機降落希臘斯基亞索斯島(Skiathos)機場跑道,但著陸前飛行高度極低,讓遊客看了膽戰心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GreatFlyer)

影片可見,機場跑道緊臨著一條公路,飛機越過馬路時輪胎似乎只距離路面不到3公尺,路上拿著手機搶拍降落畫面的遊客,不由自主地軟腳微蹲,深怕撞上飛機,還有幾個人嚇得後退或躲開。網友表示,「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畫面,飛行得超級低!比瘋狂更狂!」、「你們覺得有多少圍觀者尿濕褲子?」

有一則留言寫道,這些機師,尤其是廉航的機師,目的是盡快讓飛機停下來,為了應付高溫和極短跑道,必須最大限度地利用所有跑道來減速,否則一旦煞車過熱就有可能打亂飛機航程。綜合報導與維基百科資料顯示,由於地理條件,斯基亞索斯島機場的跑道又窄又短,長度僅約1628公尺,加上降落點緊鄰著公路,成為航空迷心中的熱門景點。

儘管有人認為這名機師可能是在「故意炫耀」高超的降落技術,但有網友猛烈抨擊,外界無法得知飛機為何會在一般情況下,以如此可怕的方式貼地降落,但站在那裡的人絕對是無視警告標誌與紅綠燈「故意」要站那裡的,「如果你沒站在那就不會受傷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