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批林智堅不懂台大校訓 曝「這3種」民進黨支持者失望

▲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袁茵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袁茵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抄襲論文遭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,台大校長管中閔批評此次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,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開嗆林智堅不懂「敦品勵學、愛國愛人」8字,喊話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,「真的沒需要為了通、堅兩師生,就賠進全黨、謀殺台大。」

游淑慧表示,「敦品勵學、愛國愛人」這8字是台大校長傅斯年在民國38年第四次校慶紀念會演說中,勸勉學生之訓示,成為台大學生立教之根本、修身之準則。當年他將敦品置於勵學之前,代表「誠信」、「正直」;愛國置於愛人之前,亦即國家利益永遠在政黨和個人之前。

「然而這8個字,陳明通不在乎,而林智堅不懂。」游淑慧坦言,雖然林智堅與陳明通不能等同民進黨,可是台灣大學在國人心中卻代表了台灣的高等教育與台灣價值,「蔡英文和民進黨,真的沒需要為了通、堅兩師生,就賠進全黨、謀殺台大。」

游淑慧指出,許多民進黨支持者並非盲目力挺,若最後選票上仍出現林智堅,恐讓3種民進黨的支持者失望,包含:

第一、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,由於大部份年輕人都靠自身努力拿到學位,若現在要他們支持作弊、投機取巧的候選人,大家恐會質疑「我努力做什麼?」

第二、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,民進黨創黨之初是由無數台籍菁英組成,光是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,清一色都是台大法律系。許多民進黨長年的支持者,過去相信台灣政治菁英能讓台灣更好,但現在這些政治菁英,卻淪落到要集體包庇投機取巧之徒,也太諷刺了。

第三、中間理性綠,中間理性選民許多都是高知識中產階級,「請問他們是相信台大的公信力?還是相信林智堅與陳明通蒼白無力的辯解?一直瞎挺下去,只是在挑戰他們的智商。」

游淑慧更嘆,相信所有台大校友都一樣心疼,可憐的台大被政治及權術玩弄,前面一個卡管、再來通堅抄襲,元氣大傷。對此,台大校長管中閔也透露,這次的論文涉及抄襲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,而外界許多捕風捉影的臆測和情緒性的攻擊,對學校名譽又造成另一種傷害。

針對生論文涉及抄襲時該如何處理,管中閔說,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照相關規定啟動調查,並無任何遲延。他要特別感謝審定委員們能在不受外界影響下,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,依照嚴格的學術標準,完成了調查與審定的工作。他也要再次強調,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,就沒有學術名譽,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,以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